星月门业陈星慰:建筑“门”道

提要:4月27日,百强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系列活动开启,首站落地北京。大会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万达集团协办,新浪地产作为独家网络媒体进行报道。本次会议将围绕影响建筑品质的重点行业发展、绿色健康居家生活趋势, VR多产业联动展示技术的选择等热门话题展开讨论,同时启动优采人才库战略,为工程、采购从业人员职业晋升打开“猎聘”通道,邀请嘉宾共同见证新浪地产&优采“外墙装饰频道”上线。浙江星月门业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星慰在大会上作了“建筑‘门’道”主题演讲。

  4月27日,百强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系列活动开启,首站落地北京。大会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万达集团协办,新浪地产(微博)作为独家网络媒体进行报道。本次会议将围绕影响建筑品质的重点行业发展、绿色健康居家生活趋势, VR多产业联动展示技术的选择等热门话题展开讨论,同时启动优采人才库战略,为工程、采购从业人员职业晋升打开“猎聘”通道,邀请嘉宾共同见证新浪地产&优采“外墙装饰频道”上线。浙江星月门业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星慰在大会上作了“建筑‘门’道”主题演讲。

浙江星月门业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星慰

  以下是会议实录:

  陈星慰: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非常荣幸有这个机会跟大家一起交流。俗话说,道可道非常道,星月门业跟大家一起分享不同建筑体的用门解决之道。

  首先推介一下我们公司,大概花3分钟时间了解一下星月。星月门业是依托于星月集团,星月集团创始于1989年,主要涉足门业、房地产、金融投资、化工、动力、车业、装备制造、纺织地毯等行业。星月门业拥有覆盖门业制造供应链、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全资参股或者控股的子公司,是目前业内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为领先的龙头企业之一。星月门业一直聚焦于房地产领域,我们致力于成为中国建筑开门领军企业。

  从去年的统计数据来看,我们整个产品的合格率达到了98%,所以门类行业生产的精益求精我们是走在行业的前列。大家可以看到图片的呈现,改善后和改善前的对比。现在坐的部分嘉宾也亲临过我们的生产线。

  接下来要介绍的是我们品牌的集群。我们星月门业通过战略定位和国际视野,我们建立了从产品的高端到中端的不同的品牌体系,第一个星月神是我们主打的品牌。第二个是意大利帝科,是我们跟意大利帝科集团在天津合资生产的一家专门进行高端私人定制的品牌,后面我们会有一些产品的呈现。第三个是honeywell,我们通过honeywell整个产品体系,让它授权我们在大中华区进行门及五金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我们在运营这个品牌的时候,我们主打的是垂直的市场,比如像医院、学校等垂直高端市场。

  第四个是西班牙的PADOLE品牌,在国内针对建筑里的哪些人群呢?主要是针对高端人群,所有产品的部件都在国外生产,在国内进行组装和销售。第五个是金禾别墅门,主要是在别墅领域比较知名的高端的实木别墅门的品牌,在整个行业内的别墅领域,应该算是比较知名的品牌。最后一个是跟日本著名的田中门窗在杭州成立了一家公司,目前这家公司已经陆陆续续介入到我们开发商前期合作过程中的导入设计,还有相关解决方案的设计。

  前面3分钟的时间简单介绍了一下我们星月的情况。接下来我用7分钟的时间回到主题,看破门道。不同的建筑体需要什么样的门,这些门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我们星月能够给到的什么样的解决方案,这就是我今天想分享的重点内容。

  门在传统的中国是非常有文化的,古人说“宅以门户为冠带”,是身份和家族的象征,我们作为门企也将传承和创新门户文化。我们提出了“为中国建筑开门系统提供解决方案”,那么怎么解决?我们根据不同的建筑体,分了四种门的版块:别墅门、进户门、单元门、公共区域防火门。在高端区域里,我们有金禾的高端实木别墅门,目前在别墅领域相对来讲市场占有率还是比较高的。

  第二个我们有铜艺门解决方案,是星月神铜艺门解决方案,这个铜艺门不管从工艺上还是款式设计上,我们还是走在行业的前沿的。还有西班牙的帕蒂雅钢木装甲门,就是所有部件全部在国外生产,在国内组装销售,简单时尚、大气稳重不呆板,厚重耐看不单调。高端私人定制意大利帝科,目前工厂在天津。我摆出了三个产品,这三个产品可以根据客户的材料要求和客户的设计需求,我们的面板是可以换的。

  前面介绍了别墅门的情况。下面介绍一下针对高层及多层建筑进户门的解决方案。首先有西班牙帕蒂雅高端钢木门,也是进户门系列。还有星月神的钢木系列、铜质进户门、钢质进户门,就是传统的防盗门,这里面有子母门、双开门等等。

  接下来介绍一下单元门我们的解决方案,主要是铜门,有星月神铜门单元门。鄂尔多斯巴黎百货、温州、青岛远洋公馆,都是使用我们的铜门,现在售楼处都需要很高端、大气的铜门,我们从前期设计,到跟开发商对接,包括生产都有一系列解决的方案。

  我们还可以提供星月神不锈钢单元门解决方案,包括门控、五金系统,都有完整的针对单元门的解决方案,还有钢质单元门、不锈钢单元门、公共区域防火门。我们星月门业主要提供钢材质和钢框木扇的两种解决方案,目前来说这也是行业内比较普遍的材料。值得一提的是,星月门业在防火门这一块是行业内率先完成了防火门认证的企业,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全产业链覆盖的产业,就是五金、门控系统。

  在目前的全国百强的开发商里面,我们星月门业目前已经签订了战略合作大概有70多家,现在合作比较紧密的有45家,这么多年来通过大家的紧密合作,一方面我们感谢大家的厚爱,另一方面我们感觉到压力非常大。所以我们在业内首先在门业这个行业里面,第一家企业打造了一个专业的客户服务团队,通过我们公司的高管,到我们战略团队的负责人,以及相应的部门,我们有完整的客户服务部门对接我们的开发商、合作伙伴。

  需要给大家重点推荐的是我们的PMC部,PMC部确保提前两个月进场时间,了解时间节点。另外是客户服务部,我们目前可以做到24小时应急服务,对各部门出现的应急情况能及时应对。受理质量投诉,并快速形成解决方案。我们对开发商方面有专业的团队和专门的部门,第一时间响应大家的需求。

  我们的品牌slogan,“星月相伴,真情永远”,也希望能够跟在座的开发商共同成长,同时也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有时间到我们公司去参观、指导。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陈总富有激情的演讲。刚才介绍得非常全面,产品系列也非常丰富。对于星月门业有提问的开发企业请举手。

  嘉宾:陈总您好,我是当代置业的。有一个问题,刚才您讲了星月门业成立了客户服务部,想了解一下星月门业在入户门安装之后,两年质保期内有什么样具体的措施来降低业主投诉率呢?

  陈星慰:这个问题放大一点应该是行业里面很大的需要持续完善的地方。我们星月门业对于门安装之后,交给业主之后,我们建立了分阶段的回访和维修服务。第一个回访就是业主已经收了楼之后,在使用第一个礼拜我们会有回访电话。第二,我们会有相应的办事处和经销商,随时接到派单,客户有一些问题打过来电话,24小时响应之后,我们会最近的距离之内给到客户和业主解决问题。两年之内的售后,我们也还在进行摸索这个机制,目前我们能做到的是第一时间响应,然后以最快的进度去解决这个问题。完整的解决的方案就是两年,因为时间比较长,我们的回访可能第一周、第一个月,如果做不到的话,第二个月我们还会继续回访,除非客户有问题投诉打到我们客服系统,我们会积极响应。我们主动解决、主动回访,我相信这个行业不断发展,我们会不断完善。

  主持人:谢谢陈总!

新浪地产
关键词:门窗  木门  采购会  北京  优采  陈星慰  建筑门道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