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各类型保温隔离膜的特性

提要:因保温隔离膜的极佳隔热性能,应用后能明显起到节能保暖的作用(节能效果视玻璃窗的大小而定,最高可节约约40%)。隔热保温膜的基片材料为15~50μm 的聚酯薄膜,可用磁溅射各种有色金属进行着色,通常有银色、灰色、古铜色、金黄色等。

  保温隔离膜是一款高科技产品,是一款很薄但隔热性能极佳的弹性纤维,用双面胶贴窗框上,加热膜会绷得很平,透明度非常高;应用后保温隔离膜和玻璃之间形成积热空气层,无论外面温度多低,玻璃上都不会结霜起雾,这样在寒冷的冬天一样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

  另外,因保温隔离膜的极佳隔热性能,应用后能明显起到节能保暖的作用(节能效果视玻璃窗的大小而定,最高可节约约40%)。

  各类型隔热保温膜不仅具有数值不等的太阳能反射率、吸收率、总太阳能的阻隔率与遮蔽系数,而且具有99%的紫外线的阻隔率,相应的防晒指数为100,而一般玻璃的防晒指数仅为0.5~2.7,防晒霜的防晒指数也只有20,贴隔热保温膜后阻隔紫外线效果较理想。

  根据品种的不同,眩目光减少率波动于42%~79%之间。各类型贴膜的强度也是比较高,No.l~5的抗拉强度为177.3MPa,断裂强度为696.3kPa,剥离强度1300g.cm-1,穿刺强度为34927g.No.6的抗拉强度为203.4 MPa,断裂强度为1620.3 kPa,剥离强度为1122g.cm-1,穿刺强度为66224g。

  低辐射贴膜能阻隔夏季太阳巨大热量(可达79%太阳热能)和眩目强光,但不影响光线进人,使室内更阴凉,而冬季却能减少热量透过玻璃的损失,贴在单层玻璃内表面时可降低热损耗30%左右,起了冬暖夏凉的作用。

  隔热保温膜的基片材料为15~50μm 的聚酯薄膜,可用磁溅射各种有色金属进行着色,通常有银色、灰色、古铜色、金黄色等。比较低档一些有染色膜。

  聚酯膜通常由对苯二甲酸和乙二醇缩合而成,具有较高的机械强度、化学稳定性和低的吸水性,抗拉强度可达137MPa,延伸率70%。

  贴膜前要对玻璃彻底清洗,可用洗洁精和胶皮擦来清洗玻璃,除去所有的灰尘及赃物。根据隔热保温膜品种的要求,依靠制造绝热膜对涂布在表面的压敏粘合胶而进行粘贴。这些贴膜根据大量实验和耐候性试验,其寿命一般都可以达到10年以上。3M公司生产各类隔热膜有的达到30年以上。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