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一季度销售429亿 买地与并购逐鹿规模增长

提要:429亿的首季业绩给碧桂园的2016打响了“力争规模增长”的第一炮。1月13日,碧桂园披露其已与中萃地产正式签定合作协议,共同开发惠州大亚湾石化大道中段上扬路地块;

  429亿的首季业绩给碧桂园的2016打响了“力争规模增长”的第一炮。

  4月6日晚间,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销售数据,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428.7亿元,其中公司权益所有人应占的合同销售金额为335.7亿元。

  相应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563万平方米,其中公司权益所有人应占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为466万平方米。

  相比去年首季销售惨淡,仅录得销售177.3亿元,前三个月的销售成绩同比翻两番,这无疑也为完成今年1680亿的销售目标增添砝码。

  资料显示,2013年,碧桂园以黑马之势杀入千亿房企梯队,接连三年,碧桂园销售业绩稳步蹿升,2015年已达到了1401.6亿元。

  在近日碧桂园举行的2015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总裁兼执行董事莫斌介绍,碧桂园2016年销售目标为1680亿元,而这仅仅为国内的销售目标,不包括海外市场

  这一目标相对于2015年全年销售增长幅度达到20%,相对于2013年刚挺近千亿房企时已增长58.5%。

  基数与涨幅不停增大背后是碧桂园求大规模的野心。“力求规模的增长”被列为碧桂园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而这一诉求在碧桂园这两年的收购扩张的路径中也展露无遗。

  过去一年,碧桂园斥资560亿元拿地,全年新增172宗土地,新获取土地预期建筑面积3821万平方米。

  到了2016年第一季度,碧桂园这种积极买地姿态并未有减退趋势。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不完全统计,第一季度仅在公开市场,碧桂园就已斩获24宗土地,其中不少地块都是高溢价获得,如佛山顺德伦教两地块都产生了50%以上的溢价、广西柳州两宗地都产生了95%以上的溢价。

  除了在公开市场频频买地之外,这一季度碧桂园在项目并购方面更是显得尤为突出,若是加上有消息传言的并购事项已多达6宗。

  从今年伊始,碧桂园就以一宗3.88亿的收购案开启新年收购模式。该次收购对象为瑞安建业在贵州遵义一个住宅及商业房地产项目,项目土地面积约为29.63万平方米;

  这只是开启收购的序曲,其后1月8日,雨润控股集团透露正在与其他第三方进行战略合作事宜的洽谈,而该合作有多方信源指交易对象是碧桂园。据了解,雨润的整体规模至少在500亿以上;

  1月13日,碧桂园披露其已与中萃地产正式签定合作协议,共同开发惠州大亚湾石化大道中段上扬路地块;

  3月1日下午,碧桂园宣布正式与联丰置业签约入主佛山天汇湾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6.7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38万平方米;

  3月2日,又有消息传出,碧桂园将以18亿元收购瑞安佛山岭南天地4号地块。该消息为得到碧桂园方面回应,但是,瑞安方面回应确认与岭南天地4号地块的潜在买家签署了一份不绑定的协议;

  3月7日,有知情人士向观点地产新媒体透露,大连海昌集团正在计划将旗下住宅开发项目交予碧桂园集团操盘,该消息也获得另一位接近海昌集团的知情人士确认。

  除此之外,碧桂园还尝试在香港开拓项目。2月26日,碧桂园和世茂房地产还曾联合英皇集团、佳明集团组成联合体参与香港何文田常地块投标,不过最终没有成功。

  据业绩会上莫斌透露,这样的节奏似乎是理所当然,“2016年碧桂园将依然维持500亿元的买地预算。”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