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济南人吃了22天“土”!PM10成了首要污染源

  3月已经结束,这个月里济南没下一滴雨,换来的是一个月竟然22天空气首要污染物是 PM10,也就是说大部分时间 都是扬尘天。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这个3月PM10占比之多创下了这三年之最。

  PM10成了首要污染源

  3月30日,济南市气象台再 次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30日后半夜到4月1日上午,济南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的偏南大风。果然,31日早上起来,济南的风就呼呼刮个不停,搅了不少人的好梦。

  干旱的时节,大风难免会带起尘土,搞得城市也灰头土脸的,济南空气的首要污染物PM2.5让贤给PM10。3月31日5:00左右,济南市一度出现了重度污染天气,首要污染物是PM10,该时段泉城广场空气 质量监测子站的PM10浓度达 到215微克/立方米。 算起来,这个月31天里空 气首要污染物是PM10的总共 有22天。记者查阅了以前的记录发现,从2014年到现在这三年时间里,今年3月是PM10占 比最多的一个月。

  PM10要比PM2.5大,被称作可吸入颗粒物,扬尘是PM10最大的来源。济南市环保部门专家表示,去年年底数据显示,济南目前的扬尘源点多、面广,全市市政工地、建筑 工地和企业堆场分别有152个、 1468个和236个。

  季节不同,祸害济南空气的污染物也不同。秋冬季是PM2.5,夏季臭氧又成首害。PM10污染最为明显的月份集中在春季3-5月份,而3月份风大雨少更为突出。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