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对老小区增加保温材料等措施实施节能改造

提要: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史上数量最多的老旧小区整治目前已经启动。老旧小区整治自2013年开始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通过过去三年的整治,一批老旧小区的公共配套设施和环境得以改善。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史上数量最多的老旧小区整治目前已经启动。今年,淮安将对230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数量超过前三年的总和。不仅如此,还新增建筑节能改造项目,将小区监控系统接入公安监控系统工程。

  老旧小区整治自2013年开始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通过过去三年的整治,一批老旧小区的公共配套设施和环境得以改善。

  按照淮安市老旧小区整治相关意见,列入整治的小区原则上都是2000年左右建成的,实施的整治是综合性的,以往的整治主要包括基础设施、房屋本体、绿化景观、公建配套、环境卫生、停车设施、消防设施及技防设施等八大项。基础设施整治是指对影响居民生活的排污管道进行改造、疏通,对破损的道路进行硬化;房屋本体整治是指对房顶渗漏、雨水管道破损及墙体斑驳老化问题进行维修、更换、出新;绿化、卫生、停车场、消防设施和技防改造则围绕让小区的环境更美、更安全展开。

  今年,节能建筑和小区监控系统对接公安监控系统列入整治内容。对老小区实施节能改造,主要是通过安装节能窗、增加保温材料、安装太阳能等措施,减少能耗;将小区视频监控对接公安监控,是指在小区增设监控的基础上,预留接入公安监控系统的端口,将小区监控纳入全市治安防控体系之中。据介绍,节能改造只是在部分小区中展开,而监控系统对接则是全面展开的。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