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核”驱动助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远大住工亮相绿建博览会成焦点

新浪乐居讯 3月30日至31日,第十二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在众多参展企业中,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住工)凭借完整成熟的技术体系、领先行业的制造能力、开放共享的合作模式成为了本次展会的亮点,其释放的全面合作讯号,吸引了各方广泛关注。

本届展会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生态城市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采取论坛结合展览的方式,以“绿色化发展背景下的绿色建筑再创新”为主题,集中展示国内外建筑节能、绿色建筑、智能建筑和绿色建材的最新技术成果与产品应用实例,重点交流和解决中国绿色建筑行业的未来发展和创新方法。

随着中国城镇化的不断推进,建筑业已成为我国能耗最高的行业之一,并将在未来十年持续大幅增长。而在全球,到2050年,将有超过一半的能耗来自建筑。大力发展新型建筑工业化对于改变我国建筑业现状,提高建筑品质,促进民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加快推进建筑工业化,正是实现绿色建筑,促进生态环境和谐发展的必然选择。

作为绿色发展的倡导者,中国建筑工业化的开拓者与引领者,远大住工已建设重点项目200余个,实施工业化建筑面积数千万平米。此次展会,不同于以往参展的传统方式,远大住工并未展示任何预制部品构件,而是携其两大核心业务线全新亮相---远大联合与远大美宅,强劲“双核”吸引了诸多意向客户驻留洽谈。

据悉,远大联合被视为远大住工从“闭关修炼”走向“开放合作”共谋产业发展的讯号。继去年11月6日正式启动,通过输出品牌、技术、管理,参与投资,选择拥有共同价值观和愿景的政府平台公司、开发商、建筑商、设计院等,搭建产业合作平台,聚拢资源、共谋发展。目前已成功吸纳天津北辰开发区总公司、江苏金陵建工集团、南昌市政公用集团、广东建工集团、浙江新邦建设集团、河南新浦建设集团、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等十数家实力企业,正式落地天津、南京、扬州、南昌、广州、郑州、温州等地市,数十个联合工厂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建中,产业集群集聚进程加速;远大美宅则瞄准乡村旅游度假市场,通过与中国民宅分享领军企业途家的牵手合作,整合分享乡村闲置的土地、劳动力和原生态的度假资源,为大众提供优质低价的乡村度假生活新方式,构建多方共赢、可持续发展的乡村度假产业生态圈。在业务线并行发展,且市场反响良好后,远大住工携其“双核动力”强势亮相,无疑将再次强化其行业龙头的领先地位。                          

实现中国制造业向中高端转型,重点、难点和出路都在产业的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建筑工业化,符合我国工业现代化产业升级方向。远大住工副总裁沈丹表示“从1996年起,我们花了20年时间,探索如何用制造的思维、工厂化的方式,有机链接建筑的设计、生产、物流、施工各个环节,依托生产方式的创新,实现更好、更快、更便宜的工业化核心价值。作为建筑产业现代化服务平台,未来我们将倾力搭建和谐健康的产业生态圈、实现建筑产业链多方共赢,推进住宅领域侧供给改革、与产业合作伙伴一道共谱“中国智造2025”。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