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和企业支持下 R290采购订单激增

提要:许多制冷剂替代的“候选人”都颇具竞争力而又有所缺陷,对于空调采购来说,选择何种制冷剂的空调,犹如对环保空调和绿色建筑未来发展的一次赌博。

  来源:慧聪空调制冷网

  许多制冷剂替代的“候选人”都颇具竞争力而又有所缺陷,对于空调采购来说,选择何种制冷剂的空调,犹如对环保空调和绿色建筑未来发展的一次赌博。

  替代冷媒选择多

  自从签订了蒙特利尔公约以来,我国一直以负责任大国的姿态在执行着冷媒的替代工作。然而制冷剂的跟新换代工作一直悬而未决。替代制冷剂的大军中出现过R12、R502、R290以及美日系空调青睐的R134a、R410a等,或许是之前制冷剂当仁不让的“一哥”R22太过出色,替代冷媒的候选者颇多,但一直没有一位候选者能脱颖而出。

  为了摆脱迟疑不决的现状,我国从2007年开始了一系列研究和试点,逐渐让R290脱颖而出。目前,国内已经上马了一些碳氢制冷剂R290的示范试点项目,海尔、格力等空调厂家正在进行R290空调产线的改造工作,GMCC已经形成国内最大的R290压缩机系列生产线,并投入生产。

  环保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主任温武瑞表示,未来,我国还将进一步加大使用R290制冷剂的空调产线改造示范试点力度。

  随着对R290应用技术研究的不断深入、使用经验的不断积累,环保型制冷剂R290未来将拥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新冷媒空调斩获诸多大单

  有了政策和企业的双重支持之后,采购方也不再周旋于几种制冷剂之中,更容易做出自己的选择,环保新冷媒空调在近期斩获了许多订单。深圳大学在最近采购了243台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地毯环保空调。在采购过程中,深圳大学秉持环保、低碳和节能的理念,最终选择了环保低碳的R290空调。同时,此次采购也得到了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和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更可贵的是,除了中标的品牌格力之外,美的和海尔也都以环保冷媒产品参与了此次投标。美的和海尔的积极参与,表示R290新冷媒已经不再是一两家空调企业的选择了。在空调行业三大巨头的引领下,更多的空调企业将争取在R290空调的市场推广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节能环保和绿色建筑的发展无疑是为了给人们提供更舒适环保的居住环境,而不是刻意地增加建设方的选择难度,提高建筑的成本。如今环保冷媒的替代争夺逐渐尘埃落地,对于空调行业和采购方来说,都是一次更好的机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