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商“偷天换日” 失诚信被判败诉

提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来临,作为一名消费者,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你知道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权吗?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来临,作为一名消费者,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你知道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权吗?

  近日,许昌市民关先生便遇到了难题。他在装修新房时打算安装地暖,在王某经营的地板店几经挑选,最终选中了某品牌楠竹地板,不料在安装过程中,发现店主王某发来的45箱地板竟与自己当时挑选的样品不一致,遂将王某诉至魏都区人民法院,法院支持了关先生的部分诉讼请求。

  关先生即将乔迁新居,在安装地暖后,关先生货比三家,谨慎挑选木地板,最终在经营商王某的店内选中了一款背板呈网状结构、卡槽处均匀散布有孔的楠竹地板,在支付了200元定金后,王某当场将该竹地板实物样品交付给关先生。

  此后不久,双方签订了订货合同单,王某将45箱地板送至双方约定的送货地点,关先生清点数量后支付了剩余货款。然而,就在安装竹地板的过程中,关先生发现安装的地板侧面卡槽处无孔,与王某提供的样品不一致,遂要求停止铺装,并要求王某按照样品供货或退货。但王某以生产厂家工艺改变、样品不再生产为由拒绝换货和退货。

  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关先生诉至法院,要求王某退货并退还货款18250元,赔偿交通费300元、误工损失2000元。

  在庭审中,王某拒绝退货退款,理由是自己虽然提供样品,但与关先生没有约定供货以样品为准,双方也未依照法律规定对样品进行封存,故不构成凭样品买卖合同关系。并且,竹地板在仓库已经经过关先生验货,安装前也征得关先生同意。

  魏都区法院审理后认为,在要求被告更换货物被拒后,原告请求被告退货并返还货款的诉讼请求,合法有据,予以支持,遂判决王某对交付给关先生的地板予以退货,并返还货款18000元;关先生请求被告赔偿交通费300元、误工损失2000元的诉讼请求,证据不足,不予支持。

新浪地产
关键词:建材  地板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