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高管:“白银时代”房地产仍存巨大发展空间

昨日上午,在万科的“2015年业绩发布会”上,万科总裁郁亮直言,引入深圳地铁“这个主角是合适的,又有档期。而在发布会上,万科高级副总裁,前任董秘谭华杰表示,“白银时代”房地产仍存巨大发展空间。

  万科股票继续停牌

  昨日上午,在万科的“2015年业绩发布会”上,万科总裁郁亮直言,引入深圳地铁“这个主角是合适的,又有档期。”不过,其也直言“比较仓促”。

  而在发布会上,万科高级副总裁,前任董秘谭华杰表示,“白银时代”房地产仍存巨大发展空间。

  焦点一:万科与深圳地铁发布会仓促取消

  此前,万科刚宣布了取消原定于前日举行的“深圳地铁集团与万科集团战略合作媒体见面会”。双方通知称,因时间仓促,双方还未做好充分准备。郁亮称,“接下来肯定会有一次更为详细的发布会。”

  前日,万科刚宣布与深圳地铁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称与深圳地铁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深圳地铁将出售旗下子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予万科,而深圳也将向该子公司注入部分优质地铁上盖物业项目的资产。据公告,此次的交易对价初步预计为400亿~600亿元。

  而目前万科的第一大股东宝能系依然没有任何发声。

  郁亮表示,在股权结构上,万科有两个考虑,一是要有利于全体股东,二是要对公司长远发展要有利。

  焦点二:“白银时代”房地产

  仍存发展空间“过去一年房地产的关键词不是回暖、升温,而是分化。”在万科2015年业绩说明会上,万科高级副总裁、前任董秘谭华杰表示。他透露,根据万科统计,2015年14个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金额同比增长51.1%,其他城市仅5%,“一二线城市有较大回升,但三四线城市仍处于漫长的去库存阶段。”

  面对“白银时代”,谭华杰表示,农民工市民化将带来庞大的居住及配套需求。中国未来城镇化率有可能到95%。其次,轨道交通发展空间巨大。同时,房地产金融创新尚处于起步,充满想象力,而房地产+服务潜力巨大。

  万科表示,未来集团将以城市配套服务商定位,在城市发展中寻找相关的业务发展机会,包括加大对物流地产、轨道上盖物业、房地产金融等业务进行探索。

  焦点三:

  联手轨道交通发展空间巨大

  郁亮同时在发布会上透露,万科与各地的地铁公司都有合作,包括北京、长春、上海、深圳等地,共有40个轨道上盖的项目,“轨道交通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资源也是一个城市中最为稀缺的资源,在城镇化和城市圈的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另外,轨道上盖最能应付房地产的波动,也符合万科的定位,万科希望在会有更多的发展。”

  谭华杰也表示,轨道交通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而深圳的空间最大。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