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因素全面助力新风系统产业快步上行

提要:在中国经济迈入新常态新业态的发展模式下,更加注重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随着人们对居住环境和生态环境的意识不断提高,无论从产业环境、市场发展层面来看,还是从消费需求、技术发展水平来看,新风系统的推广应用面临着最好的发展机遇

  来源:暖通空调在线

  在中国经济迈入新常态新业态的发展模式下,更加注重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随着人们对居住环境和生态环境的意识不断提高,无论从产业环境、市场发展层面来看,还是从消费需求、技术发展水平来看,新风系统的推广应用面临着最好的发展机遇,虽然现阶段新风系统产业的发展并不如人们期待的那样顺风顺水,但奥维云网(AVC)认为,结合中国国情发展实际,以及借鉴欧美等发达国家的新风系统产业的发展实践,做好以下三个层面的资源体系建设,通过政策、标准、资本等三大驱动因素的全面改善,必将助力新风系统产业快步上行。

  其一,政策保障是新风系统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新风系统产业属于国家发展趋势下的产业,政府如何加大扶持力度实现新风产业快速良性发展,是整个产业链所有厂商关注的焦点。政策的保障不但有利于市场新风系统的快速普及,推动新风系统产业的发展,还可以引导和鼓励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建设,有效的解决新风系统产业发展的人才发展瓶颈问题。

  其二,标准规范是新风系统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在新风系统市场上,消费者都是以厂家或销售者给出的数据作为标准,虽然他们的数据大多也是真实的,但只适用于特定的测试环境,到了居家、办公环境之后,实际数据却大打折扣。市场的标准规范不仅有利于需求面的快速打开,也利于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对新风系统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其三,资本参与是新风系统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力。任何一个行业或企业在生存的基础上,势必是要寻求发展的,实现有效的“资本”对接,就显得尤为重要。但绝大部分国内的新风系统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在寻找资金的过程中,更为困难,加之新风系统产业“低产值”的产业特性,应用及规模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市场认知的不足,很多金融机构也不能很好的量化及评估市场机会。但就中国未来经济转型格局及新风系统行业发展阶段来看,资本的参与将会是新风系统行业崛起的重要推力,将有效推动创新型企业和创新型人才的发展。

  在新风系统产业已逐步形成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三大区域集聚发展的新业态、新格局下,新风系统资本运作逐步打开局面,尤其是长三角新风系统产业集聚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