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上漏水 楼下插座里都能喷出水

提要:武林街道长寿社区是市中心的老小区。最近,社工们解决了两起发生在孩儿巷同一单元楼的漏水纠纷。10月底,502撬掉了厕所地砖和墙面,发现有两处漏点,不仅自来水管破了个大洞,落水管也有严重堵塞。

  社区两起老大难漏水纠纷终于得到解决

  武林街道长寿社区是市中心的老小区。近年来,小区周边不断有工程施工,凿地和剧烈震动给社区里的房子造成很大伤害,尤其体现在房屋开裂严重,邻里漏水事件,常引起纠纷。最近,社工们解决了两起发生在孩儿巷同一单元楼的漏水纠纷。

  一起是502和402之间的矛盾,双方已僵持大半年,谁也不肯为损失买单。之前,双方私下协商过好几回,刚开始502叫来三替公司维修,可每次都治标不治本,短时间止了“漏”,时间一长又漏了,402恼了,502却觉得不堪其扰,索性不再配合。今年3月初,402找到社区来协商。

  402住着一对空巢老人,漏水的位置在厕所。只要502在厕所里一开水龙头,402厕所的天花板就像水帘洞一样,水柱直往下流,由于渗漏时间长,402厕所的白墙上终日潮湿,滋生大量霉斑,产生怪味,两位老人叫苦连天。

  502是出租房,房东是杭州人,住得比较远,社区苦口婆心劝说,终于在5月初促成第一次协调会。但一听要破开墙面和撬开地板查找漏水原因,502又不乐意了,“漏水又不是我家造成的,凭什么要我们买单。”房主说。后来协调会陆续又开了四次,经过劝说和调解,502总算答应停止厕所用水直到维修完成,并承担所有维修费用。

  10月底,502撬掉了厕所地砖和墙面,发现有两处漏点,不仅自来水管破了个大洞,落水管也有严重堵塞。问题终于解决了。

  另一起漏水是隔壁的503和403,情况更严重。503租户用水不当,加上单元楼里落水管堵塞,403的客厅成了水帘洞,地板全泡在水里,积水约2cm深,就连插座里都能喷出水来,有很大安全隐患。社区采用老办法协商,有了第一次经验,第二次顺利多了。

  “整个社区90%的邻里纠纷全是漏水引发,协调起来很难,从一开始双方不肯配合到最后能顺利协商维修,全靠社工们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事情解决了,长寿社区书记石利婷也感到很欣慰。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