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督查 强化复工“安检”

提要:9月9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工作,重点对我市建筑施工和轨道交通的在施工程项目开展首次督查抽查,强化施工现场恢复施工前自查报告制度检查。2.施工项目及上级主管部门对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以及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自查自纠情况。

  来源:北京市住建委网站

  9月9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工作,重点对我市建筑施工和轨道交通的在施工程项目开展首次督查抽查,强化施工现场恢复施工前自查报告制度检查。此次督查涉及本市3家重点企业的3个重点项目,对发现存在问题和隐患的企业督促立即整改,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不知晓、工作部署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彻底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进行追踪倒查。

  为保障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严格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和《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六打六治”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市住建委制定了《北京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方案部署了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并专门成立督查组,进行现场督查抽查,督促建设、施工、监理等生产责任单位整改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查的主要内容有:

  1.企业无资质施工、超资质范围承揽工程、违法分包转包工程,以及不按专项设计方案施工、无相应资质证书从事建筑施工活动等问题。

  2.施工项目及上级主管部门对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以及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自查自纠情况。

  3.停工拟复工的施工项目及企业执行施工现场恢复施工前自查报告制度的情况。

  督查组先后来到位于丰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由中建二局施工的商业、机房、车库工程,位于东城区崇文门由北京建工四建公司施工的国瑞中心项目,以及位于西城区三里河路中铁十六局施工的地铁16号线15标开展督查工作。督查人员通过现场询问抽查、查阅档案资料、追踪倒查等方式,了解企业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和做法,督查组详细记录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和隐患问题,列出清单,逐一登记造册,填写《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台账》,现场反馈督查意见,下达执法文书,督促企业立即整改落实。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工作部署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彻底的企业,发现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的在建工程,以及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任主体,将依法严肃查处并向社会曝光。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