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禁用能效标识二级以下燃气壁挂炉

提要:能效标识将壁挂炉产品能效分为1、2、3、4、5共五个等级,产品的能源效率等级越低,表示能源效率越高,节能效果越好,越省电。近期,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出台了新的规定,即自2015年10月1日起,能效标识二级及以下的燃气壁挂炉首次列入禁止使用的设备。

  能效标识将壁挂炉产品能效分为1、2、3、4、5共五个等级,产品的能源效率等级越低,表示能源效率越高,节能效果越好,越省电。等级1表示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最节电,即耗能最低;等级2表示比较节电;等级3表示产品的能源效率为我国市场的平均水平;等级4表示产品能源效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等级5是市场准入指标,低于该等级要求的产品不允许生产和销售。

  近期,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出台了新的规定,即自2015年10月1日起,能效标识二级及以下的燃气壁挂炉首次列入禁止使用的设备。而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在即将颁布的《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中指出:自标准实施之日起,新建燃气采暖热水炉污染排放限值中氮氧化物排放上限为100mg/㎡。这也意味着,能效标识已达到一级的冷凝式壁挂炉将逐渐成为市场主流。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