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启示:壁挂炉瞄向实体店零售品牌

提要:不久前苹果发布了新一财季的数据,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苹果营收为580.10亿美元,净利润为135.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2.23亿美元增长33%,这足以让库克开怀。品牌高端市场亮剑,不妨学习苹果这种软实力打造推动销量与品牌的先头部队,以零售店文化去塑造品牌,去触达人心,去攻城略地。

  来源:中国暖通网

  不久前苹果发布了新一财季的数据,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苹果营收为580.10亿美元,净利润为135.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2.23亿美元增长33%,这足以让库克开怀。iPhone6发布已超过半年之后,在销量上却持续火爆,这背后被忽略的因素,可能源自苹果零售店体系推动。然而近段时间里,壁挂炉行业可谓暗流涌动,大部分知名进口壁挂炉品牌纷纷调整战略,在沿海城市设立据点招兵买马,一幅大肆进军的样子。以菲斯顿为代表的进口品牌从2013年开始在加大力度对南方市场以及零售市场的开拓,势必引领进口品牌南下东进的潮流。

  苹果零售店销售重组改革,开店的速度与销量增长暗合苹果的销量火爆原因业界已分析的够多,比如苹果的高端品牌属性是科技创新与无可匹敌的软硬一体化生态所带来,但业界可能忽略了苹果零售店的作用,它一直在塑造一种品牌文化上的软实力,不断渗透到各个地区。在中国,许多收入增长的中产阶层依然不太习惯通过电商环境来选购高端手机,他们更多的讲究线下相对优质与尊贵的体验,而苹果零售店却恰好契合了国内市场的心理文化需求。与此同时,苹果零售店在顾客服务方面的黄金标准在不断的完善,比如允许零售店员在不强迫顾客购买产品的情况下给顾客无条件提供帮助,做好用户需求的倾听与产品功能展现与讲解。据了解,苹果每次发布新品或者新店开业,零售店门前都早早有果粉排起了长龙,因为这里能够获得相对较好的消费体验,这些体验包括从店面设计到用户体验、技术服务,并让其渗透着苹果的艺术气息与文化,简单点说是一种逼格的体验,这让用户更有可能对苹果保持情感认同与忠诚,这种忠诚让他们不会轻易转投三星、中华酷联小米等竞争对手的怀抱。另一方面是品牌形象在当地经济商业圈的渗透。所以得到的规律就是,店开到哪,苹果品牌形象也在迅速渗透到该地区的核心经济商业圈,其iPhone销量也在同步高歌猛进。

  壁挂炉体验店可触达与感知的高端品牌文化其实壁挂炉品牌也需要一个展现提升高端品牌属性并与之发生联想的窗口。品牌的影响力始终需要在线下让人可触摸、体验与感知。最近几年各行各业都在讲互联网思维与性价比,或者学习小米做独立电商品牌,但这种模式抓得住中低端用户,但在高端市场,却无法给人一种直达人心的冲击,因为高端客户需要的不是价格,而是体验。要知道,高端壁挂炉品牌必须要具备奢侈品的价值属性,而世界上的奢侈品从蒂凡尼到Coach,没有哪一家奢侈品牌是不开线下体验店的。寻找一种与品牌契合的线下可直接触摸感知的品牌文化,让品牌落地且有迹可循。苹果在一个又一个城市不断开设新的零售店,通过打造城市魅力的风向标的方式来不断展现维持其品牌的高度。纵观壁挂炉领域,南方市场是高端的代名词,壁挂炉企业都纷纷抢滩。想要通过驻扎在一个城市最昂贵的商业地段来影响最大客流,藉此扩展品牌与口碑,让顾客沉迷于宫殿般的线下零售店而长久驻足。总的来说,零售店是壁挂炉在塑造高端品牌过程中,值得借鉴与参考线下标本模式。品牌高端市场亮剑,不妨学习苹果这种软实力打造推动销量与品牌的先头部队,以零售店文化去塑造品牌,去触达人心,去攻城略地。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