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行业:降息推动行业基本面继续回升

上周市场表现:

上周房地产指数(中信)下跌5.61%,同期沪深300下跌4.03%,房地产指数跑输沪深300指数1.58个百分点。


成交量同比大幅上涨:

新建住宅方面,上周(2015.05.04~2015.05.10)重点关注的30个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435.78万平米,环比上涨5.55%,同比上涨14.97%。其中一线城市成交84.37万平米,环比下跌2.93%,同比上涨38.29%;二线城市成交233.69万平米,环比上涨2.16%,同比上涨2.23%;三线城市成交117.73万平米,环比上涨21.09%,同比上涨31.64%。二手房方面,重点关注的6个城市周成交量环比下跌1.38%,同比上涨59.26%。其中,一线城市(北京、深圳)成交量环比下跌16.16%,同比上涨113.02%;二线城市(天津、杭州、南京、成都)环比上涨15.76%,同比上涨31.42%。


行业与公司信息:

央行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

南国臵业拟定增募集资金15.5亿元。

世纪星源注入环保资产转型。

中关村拟定增募资12亿元


投资建议:

央行再次降息,这是本轮降息周期的第三次降息。去年房价进入下跌通道以来,地产投资增速快速下滑,拖累经济增速,房地产政策也从调控转向为刺激,货币政策趋向宽松,多次降准降息。宽松政策减缓了房地产基本面的下滑,改善了房地产市场的悲观预期,房价环比逐步企稳,一线城市房价率先上涨。降息带来购房成本的降低,有利于加快购房者积极入市,促使行业基本面继续回暖。继续看好房地产板块的表现,建议关注受益一二线城市回暖的房地产企业。


风险提示:

房地产销售额下滑和房价大幅下跌。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