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华人富豪榜出炉 李河君登顶王健林第三

  4月下旬,《福布斯》杂志中文版刚刚发布了2015华人富豪榜,昨日,又一份“新财富500富人榜”出炉,汉能控股的李河君再度登顶。据悉,自2003年推出新财富“400富人榜”至今,《新财富》已连续13年编制中国内地富人榜。

  李河君 4位富豪身家过千亿

  榜单显示,汉能控股的李河君,以1655亿元的财富再度登顶;阿里巴巴的马云则以1456.9亿元的财富位居第二,与去年相比,前进了5个名次;而万达王健林排名第三,手握1275亿元,位次比去年下跌一位。

  腾讯的马化腾和娃哈哈的宗庆后紧随其后,分列第四、第五位。马化腾拥有1007.8亿元,宗庆后则掌握880亿元。

  据了解,新财富500富人榜此前从未有过财富突破千亿级的富人,而今年排名前四位的富人身家均过千亿元。

  互联网造富强,前十席位占一半

  近几年,互联网行业发展迅速,前景光明,而在此次榜单中,互联网的造富能力也很强大,榜单前10位富人当中,5位来自互联网行业,占了半壁江山。

  且不说今年资产过千亿的4位富人中,有马云、马化腾两位来自互联网行业,跻身前10名的富人中,还有百度的李彦宏、小米的雷军、京东的刘强东,分列第六、第七、第九位。

  据报道,持有阿里巴巴7.8%股权的马云,因为阿里上市,财富暴增218.8%,身家高达1456.9亿元,由2014年的第七跃升第二。腾讯的马化腾继续保持第四名的位置,但财富达到1007.8亿元,比去年的739亿元大增36%。

  拥有大批追随者和崇拜者的雷军,凭借小米手机,从2014年的第24名直接杀入前十,以565亿元身家夺得榜单第七席。而刘强东因为旗下京东成功登陆纳斯达克而身家暴涨253%,以530亿元攀升至榜单第九位,比去年排名前进了50位。

  7位河南企业家上榜

  让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河南的企业家,在此次上榜名单中,共有7位是河南企业家。其中,天瑞集团的李留法以180亿元的财富,从去年的第429名,跳跃式地进入榜单的第58名,是河南企业家中排名最为靠前的。

  中瑞控股的万永兴排名比较稳定,从去年的第228名升至第226名,掌握财富77亿元。

  华兰生物的安康家族以75.5亿元排在第230位,比去年前进33名。紧接着,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秦英林,以60.5亿元排在榜单第316位;三全食品的陈泽民家族以60.2亿元的财富紧随其后,排在第317位。

  雏鹰农牧的侯建芳家族排名有所下滑,以47.7亿元的财富,从去年的第310名,下滑至第430名。河南企业家中,最后一名上榜的为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楚金甫,以46.5亿元位于榜单第436名。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