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大庆加盟鸿坤坐实 已有6名万科人确认追随

提要:从传言离开万科到跳槽鸿坤,知名地产职业经理人毛大庆近一年来多次站上“头条”。而前日一份由鸿坤集团董事长赵琳亲手签发的一份关于毛大庆就任鸿坤执行董事的任命书爆出,正式将毛大庆的新归处落实。

  从传言离开万科到跳槽鸿坤,知名地产职业经理人毛大庆(微博 博客)近一年来多次站上“头条”。而前日一份由鸿坤集团董事长赵琳亲手签发的一份关于毛大庆就任鸿坤执行董事的任命书爆出,正式将毛大庆的新归处落实。不过,毛大庆昨日向北京晨报记者透露,自己未来重心还在自创的优客工场上,这次合作其实是“互为股东,鸿坤、亿润也是优客的股东”。同时,记者独家获悉,又传已有多位核心骨干跟随毛大庆离开万科的消息言过其实,目前办完离职的有6人。

  5月5日下午爆出的任命书称:“经股东会决议,即日起,聘任毛大庆先生为地产集团执行董事,全面负责地产集团发展管理工作。”赵琳表示:“我期待毛大庆先生能够带领地产集团创新战略与商业模式,驱动业务持续增长,推动集团发展迈向新台阶。”对此,北京晨报记者第一时间从毛大庆处得到证实,同时他透露:“我们是互为股东,通知上所写的发展管理是指企业业务拓展、转型、战略规划。鸿坤、亿润也是优客的股东。”事实上,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在担任鸿坤集团执行董事的同时,他的新东家及旗下亿润投资也担任优客工场的股东。

  同一时间,“北京万科(微博)多数核心骨干跟随毛大庆离开,其中一些加盟优客工场,另一部分加盟鸿坤”消息传出北京晨报记者独家获悉,目前追随毛大庆离职的包括从万科集团辞职的商业地产管理部石南,从北京万科辞职的原北京万科运营管理总监林詹钦、万科商业资产运营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敏和原北京万科房山片区营销负责人孙霞以及未透露姓名的两位营销人士,共有6人已办完离职手续。北京万科最新回应称:“毛总是优秀的职业经理人,有事业上的追随者很正常,万科祝福他们未来能在新岗位取得好成绩。离开的朋友在北京万科中层管理岗位只占很小部分,我们第一时间在内部找到接替者,他们的离开也为公司同事提供了更多的晋升空间。北京万科目前经营运转正常,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截至宣布二次创业,毛大庆已从事地产行业有25年之久,曾于2000年至2009年担任新加坡凯德置地中国控股集团北京地区常务副总经理,而后被王石(微博 博客)选中加盟万科集团直至今年4月正式离职。有业内人士分析毛大庆这次加入鸿坤是为帮其完成上市之路,但这并没得到双方最终证实。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