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节能知识:反射隔热涂料分类

隔热涂料是建筑涂料中具有节能功效的建筑涂料,按照其隔热机理主要有三种。(3)辐射隔热涂料主要是把吸收的日照光线和热量以一定波长发射到空气中。也可把上述几种功能进行复合,如既有阻隔又有反射功能的隔热涂料等,也是隔热涂料的发展趋势。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隔热涂料是建筑涂料中具有节能功效的建筑涂料,按照其隔热机理主要有三种。

  (1)阻隔性隔热涂料对热传递进行阻抗而实现隔热。在制备涂料时主要选择低热导率物质及在涂料成膜后引入热导率低的空气。常用的阻热填料有空心玻璃珠、空心陶瓷粉、空心纤维、海泡石、蛭石、珍珠岩等。

  (2)热反射隔热涂料主要反射太阳光在400~1800nm的光谱能量。其反射性材料为纳米材料。

  (3)辐射隔热涂料主要是把吸收的日照光线和热量以一定波长发射到空气中。其使用的材料为多种金属氧化物,如三氧化二铁、二氧化锰、三氧化二钴、氧化铜等反射型尖晶石掺杂物。也可把上述几种功能进行复合,如既有阻隔又有反射功能的隔热涂料等,也是隔热涂料的发展趋势。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