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使用和维保“红黑榜”:南京10家问题单位被曝光

提要:市质监局昨发布“2014年南京市电梯安全状况报告”,并推出电梯使用和维保单位“红黑榜”,对10家问题严重的单位予以曝光。去年一年,由于使用不当、管理和维保不到位等原因,电梯困人故障仍时有发生。

  电梯使用和维保“红黑榜”发布 10家问题严重单位被曝光

  市质监局昨发布“2014年南京市电梯安全状况报告”,并推出电梯使用和维保单位“红黑榜”,对10家问题严重的单位予以曝光。

  截至去年底,全市各类在用电梯共计5.59万余台。在区域分布上,江宁、浦口、鼓楼三区电梯数量位列全市前三,占比43.76%。其中,江宁区电梯突破1万台。全市共有维修保养单位127家,持证电梯作业人员1.4万多人。

  去年一年,由于使用不当、管理和维保不到位等原因,电梯困人故障仍时有发生。全年共处置电梯困人故障6708起,解救被困人员1万多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1.03分钟,比国家规定的30分钟缩短近19分钟。

  2014年电梯困人高发单位

  1.马群街道物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2.银龙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3.西善桥联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4.牛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5.积富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电梯困人救援最慢维保单位

  1.南京卓之欣科技有限公司

  2.南京高锐特起重机械有限公司

  3.江苏迅攀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4.南通四建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

  5.南京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