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卫浴商标侵权严重 多家知名品牌中枪

提要:近期由广东省质监局针对卫生洁具抽检的最新结果显示,“东鹏”、“蒙娜丽莎”两个商标品牌均在产品抽检不合格之列。名单上列清楚了东鹏和蒙娜丽莎不合格产品分别隶属的公司:开平市东鹏卫浴实业有限公司、广州蒙娜丽莎建材有限公司。

  近期由广东省质监局针对卫生洁具抽检的最新结果显示,“东鹏”、“蒙娜丽莎”两个商标品牌均在产品抽检不合格之列。但佛山的东鹏和蒙娜丽莎两家陶瓷品牌公司均澄清这两款产品和品牌与自身无关,不合格的“东鹏”、“蒙娜丽莎”分别属于开平市东鹏卫浴实业有限公司、广州蒙娜丽莎建材有限公司。两个牌子抽检的不合格结果在媒体上的传播也让佛山东鹏和蒙娜丽莎躺着中...。

  不合格名单东鹏蒙娜丽莎均上榜

  记者了解到,在近日广东省质监局公布的《2012年广东省陶瓷片密封水嘴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单》和《2012年广东省卫浴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单》上,以商标名称“东鹏”、“蒙娜丽莎”为名的两款产品分别被列入不合格名单。前者为“东鹏”密封水嘴产品,后者为蒙娜丽莎喷水浴缸。

  名单上列清楚了东鹏和蒙娜丽莎不合格产品分别隶属的公司:开平市东鹏卫浴实业有限公司、广州蒙娜丽莎建材有限公司。尽管如此,由于担心媒体报道给本品牌带来的负面影响,上月30日,位于佛山的东鹏召开了媒体发布会,澄清彼东鹏非此东鹏。

  佛山东鹏洁具市场总监刘新民表示,媒体的不详报道让佛山东鹏洁具品牌声誉受到一定损害,有误导消费者之嫌。实际上,佛山东鹏与开平东鹏在不合格事件爆发前,就打起了商标侵权官司。熟悉该案的律师则透露,今年一审判决开平东鹏已经败诉。

  陶瓷卫浴商标侵权严重

  而佛山蒙娜丽莎法务总管周先生曾告诉记者,佛山蒙娜丽莎经销商和法律部经常接到消费者关于卫浴产品的质量投诉,但无奈的是,“我们从不生产卫浴产品,只做瓷砖,但市面上以蒙娜丽莎品牌做瓷砖和卫浴的企业都不少。”此外记者还发现,目前以“蒙娜丽莎”为名的陶瓷卫浴公司,仅在香港注册的就有41家。

  实际上,在陶瓷卫浴界,傍名牌等商标侵权案非常严重。2010年,广东新健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建南律师,曾联合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调查了广东潮安县仿冒佛山陶瓷品牌的情况。蒙娜丽莎、博德精工、东鹏、英皇卫浴、箭牌卫浴等佛山陶瓷品牌无一幸免。

  多家佛山企业榜上有名

  虽然佛山东鹏和蒙娜丽莎是躺着中...,但在《2012年广东省卫浴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单》公布的11家中,仍有8家佛山企业上榜,包括佛山市顺德区杜拉格斯中暖卫浴科技有限公司dooa喷水 浴缸、佛山市三水英吉利洁具有限公司 缸、佛山市南海万斯敦卫浴有限公司Wisdom蒸汽淋浴房、佛山市南海德沃卫浴有限公司德沃喷水 缸、佛山市百田建材实业有限公司SunCoo淋浴房等。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