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出台“学区房”指导意见 规范居住年限

提要:北京今年计划就学区房出台指导意见,规范居住年限等。随着“就近入学”成为义务教育阶段的指导原则,集“就学”和“投资”于一身的学区房,备受社会关注。针对北京随迁子女入学政策,线联平表示,今年将在坚持“五证”的基础上,细化审核和验证环节,具体政策有望在今年2月发布。

  北京今年计划就学区房出台指导意见,规范居住年限等。这是北京市教委主任线联平27日透露的。

  随着“就近入学”成为义务教育阶段的指导原则,集“就学”和“投资”于一身的学区房,备受社会关注。北京要如何遏制“天价”学区房的横空出世?27日,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在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一直在调整学校的布局,通过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九年一贯对口直升、优质高中名额分配等方式,纵向拓展入学新通道,提速普通校成长为新优质校的进程;通过教育集团、联盟等方式,在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

  李奕说,今年将进一步推动初中校的整合、小学和初中的联动等,为民众提供更多就近上好学校的机会。他强调,家长们要客观认识优质教育资源的分布,原有的学区房边界在弱化。

  线联平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同样表示,解决学区房问题的根本办法,是扩大优质学校的服务范围,这需要一个长时间的过程。他说,由于北京各区县人口分布、学校资源等差异较大,很难对学区房制定一个总体规定。

  不过他透露,已经和住建等部门启动研究,将对学区房提出一些原则性的指导意见,引导家庭就近解决入学难题;最早将于今年内出台。

  针对北京随迁子女入学政策,线联平表示,今年将在坚持“五证”的基础上,细化审核和验证环节,具体政策有望在今年2月发布。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