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长:不要出现建筑腐败 不能楼起来了人倒下了

提要:昨天下午,在参加通州团审议时,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表示,通州区在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过程中,应避免出现新的“城市病”。

  昨天下午,在参加通州团审议时,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表示,通州区在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过程中,应避免出现新的“城市病”。

  他还叮嘱,要注重工程质量,不要出现腐败。

  要对得住中心城原居民

  王安顺说,2012年市委提出建设通州城市副中心。如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的新形势下,通州应肩负起更重要的责任。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顶层设计已完成,对于北京来说,重要任务就是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

  王安顺要求,着力提升城市副中心的建设水平。通州要从全市发展乃至京津冀协同发挥上总体考虑,积极承接中心城功能和人口疏解。对于不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区县功能定位的产业,要坚决舍弃。否则不但会浪费宝贵的空间资源,还会带来新的人口聚集。

  “客观说,北京的功能产业往河北天津疏解,但居民特别是户籍居民,很难疏解到河北、天津,我觉得疏解到副中心乃至新城更现实。”他说。

  “我们要对得住中心城的原居民,他们搬出来了,应该搬到更宜居的地方,有好的医院、学校,所以通州的教育、医疗、卫生都要做好。我之前说过,通州城市副中心要成为浓缩型的首都中心城区。中心城居民来后,不是你要让他留,而是他不想走。”王安顺说。

  注重工程质量 不要出腐败

  王安顺还指出,通州区应该主动融入京津冀协调发展的大局中,探索新的发展机遇。王安顺表示,通州作为北京的城市副中心,与以往的卫星城建设不同,要求标准更高。人口疏解,更要把产业支撑作为前提。建筑质量要实行终身负责制,将市政建设的安全质量搞上去。

  王安顺还告诫:“高速建设时期规模量大,要坚持公开透明,工程监理要跟上,不要出腐败,不能楼起来了,人倒下了”。

  现场拍板

  半年修好一条路

  市长王安顺参加朝阳团审议时,对于代表反映的京旺家园门前路三年没修通的问题,王安顺当即表示:“上半年必须解决”。

  王安顺还表示,朝阳疏解首都非功能区直接关系着北京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这也是今后一段时间全市工作的重点。

  从行业来看,朝阳区还有很多家具、建材、加工制造业的低端产业,有形市场仍有两百余家,可以说疏解任务比较重。

  因此,王安顺指出,在保障疏解这方面,要严格执行和控制增量。尤其是在招商、注册、审批等环节。

  “在项目的选择上,要慎重,再慎重。多考虑项目带来的交通、空间、人口等因素,绝对不要求全求大。”王安顺这样说道。

  王安顺说,去年,朝阳区清退了四元桥汽配城等有形市场35家,清退废品回收场11个,退出高污染企业28家,工作很有成效。他强调,朝阳区要及时总结有效办法和措施,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拉出疏解清单,狠抓市场的清理,再清理低批次的市场,关停高污染企业,切身推进瘦身健体。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