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深入行业 走进防水龙头企业

提要:为了促进房地产业上下游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发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下称采购平台)的整合优势,采购平台考察团成立至今多次走进品牌企业、产业基地进行深入的调研考察。

  为了促进房地产业上下游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发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下称采购平台)的整合优势,采购平台考察团成立至今多次走进品牌企业、产业基地进行深入的调研考察。

  7月16日,采购平台携江苏雨润地产、协信地产、恒盛地产、江苏凤凰置业等多家房地产商走进建筑防水龙头企业上海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考察了东方雨虹的上海公司、上海的培训基地。在本次考察过程中,让房地产企业深入了解了东方雨虹的生产能力以及标准化的施工方案。

  防水技术应用领域探索

  防水工程的质量关系到建筑的使用寿命,现如今,建筑渗漏已成为除建筑主体之外影响建筑质量的第二大问题。建筑渗漏居高不下,已成为影响建筑质量的“顽疾”。而施工技术不过关则是导致建筑渗漏的最重要因素之一。防水行业有句俗语“三分材料,七分施工”好的材料要靠好的施工才能体现。

  考察中上海东方雨虹总经理文敬芳介绍到,防水是系统工程,东方雨虹一直从设计、材料、管理、施工、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形成一整套完整的综合防水系统解决方案。7月14日东方雨虹华东培训基地正式揭牌,进一步为防水施工输送人才。同时也可以看出集团对防水应用领域重点发力的策略。

  东方雨虹建立有效的预防与持续改进机制,全面改革现场管理方式和施工组织方式,做到施工工艺标准化、场容场貌秩序化、管理流程标准化、内部管理信息化、监控手段科学化。以绿色建造产品、技术做支撑,严格过程管控,实施精品战略,创建优质工程,杜绝渗漏。

  采购平台考察团现场观看了东方雨虹的防水材料工人们的标准化施工技术演练。

  标准化防水体系应运而生

  没有好的过程,就没有好的结果。上海东方雨虹总工朱卫如分析时说,防水是良心工程,防水是除结构安全之外最重要的使用功能,客户买的不是产品而是防水功能,防水渗漏已严重影响结构安全性、耐久性,由渗漏水引起的次生灾害和并发事故,其危害性不可低估。材料、设计是基础,施工是关键。一个点的渗漏,都会破坏整个防水结构。而且防水具有不可修复性,若要修复必须把墙面拆了重做。为切实保证防水工程的质量,标准化施工势在必行!

  东方雨虹防水工程的标准化施工讲究管理标准化、流程标准化、工艺标准化,三管齐下,做好防水系统。

  朱卫如强调,防水工程通过系统的选材、设计、施工、管理,分工负责、紧密配合、相互合作是完全可以做到不渗不漏!然而建筑防水体系是一个非完善体系,缺陷可能来自:材料生产、施工过程、体系运行、自然老化等,因此,应采用防水可靠度指标,通过各子系统缺陷互补,提高保证概率。全体系的防水解决方案需要开发商、材料供应商以及施工单位的多方配合。

  防水施工是一项由多个工序组成的系统工程,任何一个环节没有管理好,就会影响整个工程的防水质量,为建筑埋下了渗漏的隐患。它需要科学有效的管理。

  同时针对防水施工质量控制朱卫如也总结为四点:

  首先,对防水基层要求,平整光洁,基层结构缺陷应进行修补或清理到位,其次,防水层施工应加强以工序验收为关键控制点的严格过程管控。再次,防水工程的成品保护以及后道工序的文明施工非常关键,应加强现场管理,杜绝野蛮施工。最后,加强使用过程的管理,制定维保制度。

  上海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要产品有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冷自粘沥青防水卷材和各种环保防水涂料。东方雨虹防水材料属于绿色建材,已被被列为金山区高新技术新材料重点发展对象,其中聚氨酯、聚脲、丙烯酸酯等防水材料被列为上海市重点发展的新材料目录。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