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甲级写字楼市场维持平稳

提要:北京:DTZ戴德梁行今日举行了2014年第2季度媒体发布会,总结北京写字楼市场在本季度的发展。

  本季度内资企业在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中始终扮演着重要角色,约61.9%的甲级写字楼租赁活动由内资企业完成;

  核心商圈甲级写字楼租金水平持续稳定,租金环比下降0.1%至每月每平方米300.8元(48.1美元);

  未来新入市项目的地理位置绝大多数位于非核心区域,料不会对整体租金造成较大影响,预计下半年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仍将维持平稳态势。

  北京:DTZ戴德梁行今日举行了2014年第2季度媒体发布会,总结北京写字楼市场在本季度的发展。

  本季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无新项目入市,全市甲级写字楼存量保持为6,991,483平方米。

  由于没有新增供应,北京写字楼市场可租赁面积持续去化,本季度末,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下降至2.3%,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因核心商圈可租赁空间稀缺,加之此前新入市项目去化相对较慢,本季度甲级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仅为33,672平方米,环比继续下降12.4%。前两个季度累计吸纳量为72,115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0%。

  2014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复苏持续缓慢,内资企业在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中始终扮演着重要角色,约61.9%的甲级写字楼租赁活动由内资企业完成。

  本季度,北京核心商圈甲级写字楼租金水平持续稳定,租金环比下降0.1%,至每月每平方米300.8元(48.1美元)。分商圈而言,本季度CBD商圈平均租金环比下降0.1%,为每月每平方米336.9元(53.9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上涨1.0%。随着此前入市项目待租面积的不断消耗,空置率继续下降至3.4%,环比下降0.8个百分点。中关村商圈由于望京等新兴园区对租户的分流,本季度平均租金水平环比下降0.5%至每月每平方米220.5元(35.3美元),空置率上涨0.4个百分点至1.2%。金融街商圈在连续6个季度无新增写字楼项目的情况下仍面临着来自金融机构等最为强劲的需求,租赁面积屈指可数,空置率在各商圈中仍保持最低水平,为0.3%。第四季度将供应到市场上的金融街E9项目料将在年底小幅拉升空置率,紧张的需求将得以缓解;其他核心商圈的租金水平仍维持平稳。

  本季度,北京市甲级写字楼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63,895元(10,223美元),环比小幅下降0.1%。

  年底,中关村商圈新增项目有望投放市场,新增项目将为该区域带来更多可租赁空间,届时,市场总体空置率也将有所上升。租金方面,由于未来新入市项目的地理位置绝大多数位于非核心区域,因此不会对整体租金造成较大影响,预计下半年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仍将维持平稳态势。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