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高端住宅市场逆势上扬

提要:北京:DTZ戴德梁行今日举行了2014年第2季度媒体发布会,总结北京高端住宅市场在2014年第2季度的发展。

  基于供应和需求两方面的良好因素,北京高端商品住宅市场于本季度逆势上扬,呈现了量价齐升态势;

  北京高端商品住宅市场的平均成交价格为每平方米56,307元 (9,009.1美元),环比上涨9.5%;

  部分酒店服务式公寓本季度完成翻新装修重新投放市场,租金上调,使得北京高端住宅市场平均租金环比继续上涨。

  北京:DTZ戴德梁行今日举行了2014年第2季度媒体发布会,总结北京高端住宅市场在2014年第2季度的发展。

  2014年第2季度,由于限购限贷政策持续执行,特别是信贷持续收紧,导致北京市商品住宅市场观望氛围日益浓重,未能迎来传统的“红五月”。但北京高端商品住宅市场逆势上扬,呈现了量价齐升态势。究其原因,供应方面,上半年北京市住建委对预售商品住宅价格的适度松绑使得高端楼盘放量增加;需求方面,高端住宅的高品质、相对稳定的市场价值、资源的稀缺性,以及对未来中高端住宅价格的上涨预期,促进了含改善性需求在内的中高端置业人群将购买计划付诸实施。

  本季度,北京高端商品住宅市场的平均成交价格为每平方米56,307元(9,009.1美元),环比上涨9.5%;成交面积环比上升2.7%至204,482.2平方米。

  分物业类型而言,本季度别墅类产品升温明显,成交面积为89,098.2平方米,环比大幅上涨41.4%,市场售价环比上升18.6%,至每平方米53,118.8元(8,499美元)。与此同时,高端公寓成交本季度量跌价涨,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5.2%,至115,384平方米,售价则环比上升7.8%,至每平方米58,768.8元(9,403美元)。

  租赁市场方面,本季度北京高端住宅租赁市场稳中有升,部分酒店服务式公寓本季度完成翻新装修重新投放市场,租金上调,这使得北京高端住宅市场平均租金环比继续上涨0.8%,达到每月每平方米175.9元(28.1美元)。整体市场空置率环比继续下降0.2个百分点,至5.7%。其中,部分服务式公寓重装入市为市场带来更多可租赁面积,空置率环比回升0.6个百分点至2.9%,租赁价格环比继续上涨0.7%,达每月每平方米246.2元(39.4美元)。出租公寓平均租金环比增长1.0%,达每月每平方米139.6元(22.3美元),空置率环比下降0.7个百分点,至6.1%。

  各大房企陆续回归一线城市,将对有限的土地供应带来更加激烈的竞争,预计年内北京中高端商品住宅的价格在土地及建安成本上涨的影响下将难以大幅度下降。然而,调控政策的从严执行,使得潜在改善型需求继续受抑,房企有望采取阶段性促销策略,从而一定程度上影响成交均价的上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