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漏水5年屡修屡漏 业主抛出20多份维修单

 

  上榜小区:长沙市雨花区华盛世纪新城小区

  投诉事由:房屋漏水

  本报6月9日讯 辛辛苦苦攒钱买房,结果房子漏水。漏了修、修了又漏,反复四五年。如今,房屋质保期就要到了,隐患还没消除。长沙市雨花区华盛世纪新城业主王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258求助,“漏水反复了这么多次,以后过了质保期,我找谁说理?”

  记者陪同业主与开发商协调时,却遭遇惊人一幕:开发商相关负责人怒吼,“有本事你去仲裁,信不信我打死你?”

 ▲6月4日,长沙市华盛世纪新城小区,王先生家里漏水严重。    记者 李健 摄
 ▲6月4日,长沙市华盛世纪新城小区,王先生家里漏水严重。   记者 李健 摄

  5年反复漏水多次维修

  王先生是华盛世纪新城3栋1801的业主,2009年收房装修入住。不料房子在第一个雨季便出现了问题,阳台、卧室漏水。接下来几年的雨季,房子便在漏水、维修中反复。

  记者昨天在王先生家看到,阳台、卧室的天花板有大片水渍,有的已经起了霉斑,部分木质包层已经泡发。更严重的是,门外一漏水处的下方就是电表总闸。

  王先生随即提供了20多份维修单,“这是递交给物业的维修申请,最近的一次是2014年1月。”

  为何房屋反复漏水,修了这么多年?王先生担心房屋修建时本身存在质量缺陷,“一个漏水5年也没能解决,以后谁还敢买他们的房子?”

  开发商承诺加5年质保

  记者陪同业主来到开发商办公室。协调期间,气氛剑拔弩张,开发商许姓负责人怒吼,“凭什么来找我们?信不信我打死你?”双方协商未果。

  事发第二天,记者再次来到华盛世纪新城,客户主管彭女士接受了记者采访。

  彭女士承认,“1801业主家漏水确实已经反复多次了,我都能清楚地记得那几个漏水点,但是目前已经彻底维修好了,不再漏了。”

  “我们已经交由更专业的第三方维修。”彭女士介绍,1801业主的房屋已经由第三方彻底维修了一次,“连楼顶都维修了。”

  过了质保期怎么办?难道由业主自己承担?彭女士说,第三方维修后,续加了5年质保期,不用业主付费。

  小区还有多少房屋漏水?彭女士并未正面回答。

  记者随后在小区走访,还有1806等多户业主家反映有漏水问题。

  目前,王先生已向长沙市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请。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曾韧

d
  路线:
 姓名:
 手机: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