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可能开往河北:多地市多次要求与首都接轨

  随着经济带概念的一再升温,跨省市轨道交通引发关注。

  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在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上提供的宣传片介绍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北京的地铁线路将修往河北相关城市。但具体修建到河北哪座城市并未透露。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目前具体规划还未出台。

  但有机构称,目前地铁6号线二期东小营站已经做出东延的条件,东小营站距离河北的燕郊约几公里。

  在过去的几年,河北省多地市曾多次要求与北京“接轨”。河北省政府公开消息曾称,拟将通州—燕郊、大兴—固安、亦庄—廊坊、房山—涿州这四条城际轨道交通项目纳入规划,建立半小时通勤圈。

  此前,廊坊市曾表示,希望能将大兴线延长至固安,亦庄线延长至廊坊市。

  机构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北京地铁通河北,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提出和实施,随着这一战略的推进和落实,这一次极有可能成为现实。

  近年来,随着经济圈建设的加速,修建跨省轨交被多个地区列入议程。2013年10月,首条跨省地铁线——由上海市安亭延伸至江苏省昆山的地铁11号线通车,从江苏昆山搭乘地铁到上海市区成为现实。

  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北延伸工程是上海与江苏打破行政区划限制的一次全新尝试,随着轨道交通的发展,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北延伸工程还将连接规划中的苏州市域轨交S1线,最终连接苏州、昆山、上海三城。

  前述机构人士称,在经济圈整合和稳增长的大背景下,这种省际的基建工程会越来越多。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