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SMART国际理事会执委会中国会议在标准院召开

提要:2014年5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主要支持、buildingSMART中国分部承办的2014年buildingSMART国际理事会和执委会年度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田国民副司长出席执委会会议并会见执委会成员。

  2014年5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主要支持、buildingSMART中国分部承办的2014年buildingSMART国际理事会和执委会年度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buildingSMART国际总部与全球各国分部的代表相聚北京,就buildingSMART国际组织的各项事务和年度决议,展开热烈的讨论与表决。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田国民副司长出席执委会会议并会见执委会成员。

  9.jpg

  田国民副司长发表讲话  

7.jpg

  buildingSMART国际理事会作为buildingSMART国际的执行机构主体,每年召开年度大会。通常年度大会由有代表性的世界各国分部承办。来自buildingSMART总部与全球所有分部的会员代表齐聚一堂,会议内容以统筹协调业务和制定技术战略为主。2014年国际理事会会议在中国这个全世界最大的建筑市场平台召开,又适逢buildingSMART国际组织进行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因此被国际理事会主席Patrick MacLeamy先生称为“buildingSMART国际组织许多年来最重要的一届国际理事会会议”。

3.jpg

国际理事会主席Patrick MacLeamy先生

  同期,由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和buildingSMART中国分部主办的“第三届中国BIM论坛”也于5月21日揭开帷幕。今年的中国BIM论坛主题是“全球信息化助力中国地产实践”,云集了全世界各国在信息化工程建设与房地产行业的著名专家学者,与国际顶尖企业机构的高级管理者等,就具体的工程项目经验和企业管理模式进行深度分享和广泛讨论。

2.jpg

  5月22日,buildingSMART中国分部工作会议在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召开。今年中国分部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已取得的工作成果,讨论部署新年度的工作任务,并广泛吸收各会员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关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简称“标准院”),隶属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创建于1956年,前身是国家建委标准设计院,原为建设部直属的科研事业单位,2000年转制为中央科技型企业。标准院是我国现代建筑产业最具实力的综合性科技研发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集国家建筑标准设计编制研究与管理、建筑工程设计与咨询、地下人防、建筑产品应用研究及认证、建筑产品信息服务、城市规划、建筑设计软件开发、建筑科研于一体的综合型科研、设计与技术服务企业, 在建筑行业享有较高声誉,在全国有重要影响。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委托的建筑设计规范、建筑电气标准、人防设计标准、建筑制品与构配件标准的归口管理单位,也是国内唯一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委托的、对国家建筑标准设计进行归口管理的单位。

  构建智慧人居环境,承载产业规划梦想,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以“推动技术进步,成就建筑梦想”为使命,在“成为城乡建设领域高端技术集成服务商”的目标指引下,凝心聚力,迎难而上,谱写开拓创新的新篇章!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