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O陆道设计成功举办2014.春BIM主题沙龙

提要:2014年3月15日下午,DAO陆道设计(上海陆道工程设计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总部成功举办了2014年春季BIM主题沙龙。沙龙吸引了来自上海地区的设计院、施工单位、甲方、BIM咨询公司、BIM爱好者等30多人,更令人惊喜与感动的是,有朋友专程从深圳赶来参与。

2014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榜单发布<<<<<<<<点击进入

    2014年3月15日下午,DAO陆道设计(上海陆道工程设计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总部成功举办了2014年春季BIM主题沙龙。沙龙吸引了来自上海地区的设计院、施工单位、甲方、BIM咨询公司、BIM爱好者等30多人,更令人惊喜与感动的是,有朋友专程从深圳赶来参与。

     本次沙龙主题是《乌鲁木齐新客站的内装BIM运用》,期间主讲人重点分享了项目的成果:精细的模型对施工的指导作用,地板的分缝如何处理,明细表的用处,圆形柱的弧形分缝如何实现等等,以及项目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解决方案。

    提问环节精彩纷呈,以下是精彩对话:

    1、问:你们建了将近500多个族,但是那些族似乎不具有重复可利用价值,换到其他项目,可能就不适用了?

    答:我不这么认为,第一:我和同事都学会了建族的方法,这些工作方法是可以重复的;第二:在摸索的过程中,锻炼了我们的能力。摔跤多的是老兵,没有摔过的是菜鸟。

    2、问:你们做了这么多明细表统计材料用量,其实在施工现场材料在会有很多损耗,这些材料的用量根本无法精确。

    答:明细表是有用的,第一:至少知道吃亏吃在明处。第二也有利于考核:加上参数可以作为企业内部管理的奖勤罚懒的依据,可以区分一个作业队在不同阶段,多个作业队在不同工作面的完成情况。第三:我们在做的过程中发现,明细表可以用来帮助复核构件的准确性,比如尺寸,材料,大小等等。

    3、问:在实践过程中,能否谈谈你们对本次项目信息化的理解?

    答:我们的认知有如下几个层次:来自客户需求的信息化;贴合生产过程的信息化;符合设计规律的信息化;适应本土规范的信息化;有性价比的信息化;有生命力的信息化;能够生存的信息化;经受时间检验的信息化。目前大家还在玩转模型的阶段,信息化的应用和传递是难点。

    更多BIM达人原创观点分享:

    徐宁:“BIM的价值不是一个项目,而是一个企业的改造。”

    周志:“BIM最后的爆发点,肯定还是要在设计阶段。”

    方支来:“图纸已死,模型万岁,BIM以后会对我们现在的行业方式产生巨大的影响。”

    沙龙背景:

    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建筑信息模型是近年来出现在建筑界中的一个新名词,它是引领建筑业信息技术走向更高层次的一种新技术,是应用于建筑业的信息技术发展到今天的必然产物,更是一种理论,它的全面应用,将为建筑业界的科技进步产生无可估量的影响,大大提高建筑工程的集成化程度。

    沙龙宗旨:

    有针对性的选择主题分享,争取让每一个参与者受益,秉持“不浮夸,不虚张”的分享理念,坚持为BIM的推广的发展贡献力量。沙龙按照“春·夏·秋·冬”四季,定期举办沙龙。

    平台背景:

    DAO陆道设计践行“DAO设计+DAO BIM”服务的理念,坚持BIM是塑造更好建筑的工具,不断挖掘出BIM对项目新的价值亮点,为设计带来增值。DAO陆道设计同时致力于搭建一个开放性的,公共的服务交流平台,邀请各界BIM达人分享BIM资讯,集聚行业优势,致力于推动BIM在工程设计领域的快速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