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卷材防水性5~20年寿命不等

近日,记者在西安岐山路85号楼走访了9户住在顶楼的居民,其中该楼2单元3户家中没人。”  在记者的追问下,该名店员介绍,按照耐低温性能的高低,耐低温性能分为行业标准0℃、-5℃、-10℃和国家标准-20℃,其中耐低温性能越好,价格越贵。

  近日,记者在西安岐山路85号楼走访了9户住在顶楼的居民,其中该楼2单元3户家中没人。在敲开的6户中,每家都表示存在雨季漏雨的情况,只是漏雨程度不同。

  首次见报题目:《逢雨必漏居民自制水槽接雨》

  使用廉价的防水材料,会造成顶楼防水层漏水……

  近日,一名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市场防水卷材质量各异,廉价卷材充斥市场。

  廉价防水卷材只能耐0℃耐低温性能越好,价格越贵

  “好坏”防水卷材价格相差近2倍

  防水性5~20年寿命不等

  近日,本报接到多名读者打来热线,反映自家屋顶漏水严重。王女士说,房子刚买了五六年,就出现了漏水状况,找人补过几回却都没有根治。

  5月12日,记者走访了铁西区沈铁路、大东区联合路等多个销售防水卷材的经营点,不少廉价的防水卷材材料摆在经营店门口等待销售。

  “买防水卷材是吧,是替开发商采购,还是自家用。”一进门,商店的一名店员便迎了上来。据该名店员介绍,住宅屋顶上的防水卷材又称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这种卷材130元一捆,可用5年,一般建筑都用这种。”

  在记者的追问下,该名店员介绍,按照耐低温性能的高低,耐低温性能分为行业标准0℃、-5℃、-10℃和国家标准-20℃,其中耐低温性能越好,价格越贵。

  摆在店门口每捆价值130元的防水卷材,就属于0℃的。该名店员说,-10℃的防水卷材大概需要170元,而-20℃的防水卷材,一捆需要300多元钱,“如果是自己家盖房子可以选择贵的,防水质量可以确保10多年甚至20年。”

  几种价格不同的防水卷材通过对比可以发现,耐低温性能在-20℃的摸起来手感比较厚实,柔韧性较强,“符合国标的防水卷材,低温柔性好,在超低温下不裂纹,延伸性好,使用寿命也长。”该店员补充说。

  业内人士:使用不同质量防水卷材一栋楼可差万元

  5月12日,一名做了20多年防水卷材生意的读者给本报报料,个别建筑工地,为了省去一些费用,会挑选一些廉价防水卷材。

  该业内人士为记者算了一笔账,比如盖一栋楼,大楼的房顶面积为800平方米,需要防水卷材80卷左右,如果使用廉价的防水卷材产品,一卷就将省下约170元,一栋楼80卷就是13600元。

  “防水材料决定楼顶防水的耐寒性,厚度分为3mm和4mm的。”该业内人士称,然而,一些建筑企业出于成本考虑,会选用耐寒性一般的防水材料。一些物业为居民修理楼顶漏水时,选用的多数都是耐低温不好的防水卷材,小修小补,没有查找真正的漏点,无法从根本上杜绝房屋漏水。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