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LED商业照明中珠宝照明的发展趋势

目前,珠宝行业已经由前店后厂、来料加工逐渐向品牌加盟、资本运作方向发展,珠宝行业呈现一片朝气蓬勃。LED灯盘,率先在六福珠宝中广泛应用,由于其光源均匀,照度效果好,安装便携,结构化完美,逐步成为珠宝照明今后发展的趋势。

  来源:中国LED网

  目前,珠宝行业已经由前店后厂、来料加工逐渐向品牌加盟、资本运作方向发展,珠宝行业呈现一片朝气蓬勃。周生生近期发布了抢眼的2013年业绩公告,净利润同比上升24%。周生生财报只是整个业界购销两旺的缩影,去年国际金价大跌,中国大妈纷纷出手抢购,珠宝经销商业绩大幅集体翻红。在珠宝经销商大肆开店铺货的同时,珠宝照明行业也迎来了久违的春天。

  LED发展至今,已向着技术专业化、品牌策略化、生产机械化发展。就商业照明而言,照明产品的划分越来越细致。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正所谓不是每一个爱好运动的人都会踢足球,也正如不是每一个LED灯都适合给珠宝照明。对于珠宝店装修来说,专业的珠宝照明产品才会更加凸显珠宝产品的卖点。

  但是,LED照明下游产业的门槛过低的情况,让珠宝照明行业也充满了层次不齐的LED照明产品。光衰大,色差偏,显色低,照度不够等等一些不良产品随之充斥在市场上。对于珠宝店装修商和珠宝经销商来说,LED是一个陌生的领域,这就给了一些不良厂家的可趁之机。加上LED珠宝照明行业缺乏统一的市场标准,缺乏有力的监管机制,在几年内,珠宝照明市场还将呈现出良莠不齐的状况。

  在21世纪初,LED照明设计的核心内容主要是基于对货品的照明——照明产品;随着商业界的变化,近年来的照明设计讲求货品的照明和室内环境的创造结合起来,通过室内环境来展示品牌形象,即照明环境,这也强调将室内设计和照明设计与商店的销售策略相联系。

  随着珠宝行业的快速发展,珠宝店购物环境的装潢与设计要求变得越来越高。在整个设计过程中,照明设计对环境影响极大,它是集建筑学、光学、美学于一身,表现手法丰富多彩,千变万化,不仅要有足够的亮度,而且有较强的艺术性。

  飞利浦照明中国工程渠道总监殷慷认为:“好的商场照明,就是提供诸多吸引顾客进入商店的有效方法之一,并使他们对商品发生兴趣,从而帮助商家销售产品。”由此可见,珠宝照明在珠宝行业的发展过程中充当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珠宝照明甚至已经成为各大珠宝商竞争对手得失的一大重要因素。

  在传统的金卤灯、节能灯被淘汰之后,LED逐步占据着珠宝照明的市场。在现阶段,LED天花灯、LED筒灯、LED立杆灯、LED灯条等等被广泛的应用于珠宝店的装修,节能省电、绿色环保、低热高亮、长寿命的优点逐步得到珠宝行业的认可。但是,今天的顾客在购买活动中,不仅是需要商品,还希望在购买过程中获得享受,这就要求商店的照明能够创造与众不同的气氛,具有诱惑力。这就要求珠宝照明不能停留在照明产品上,而应寻求室内气氛的渲染以及整体艺术的统一。随之,照明设计中采用了更为丰富的设计手法,像动态照明的应用、建筑空间的刻画、照明灯具的艺术性等,都在强调创造合适的气氛和风格。

  LED灯盘,率先在六福珠宝中广泛应用,由于其光源均匀,照度效果好,安装便携,结构化完美,逐步成为珠宝照明今后发展的趋势。

  记者在此前一段时间带着探究的心理走访了位于深圳罗湖水贝珠宝集聚地的各大卖场和交易中心,许多老板被问及珠宝装修设计及照明应用时,都无奈的表示,很多店面设计装修后的效果远远达不到他们的理想要求,在照明方面,很多效果不是十分理想。不过,在走访过程中记者还是遇到了使用情况较好的一些企业。比如在记者和粤豪珠宝、金象珠宝等的相关人员交谈之中得知,欧格尔照明在照明应用及艺术的结合就先人一步。记者随后致电欧格尔照明相关人士,了解到,欧格尔在LED灯盘的设计与制作更趋于完美,不光颜色可以根据整体效果定制,连形状尺寸都可根据需要制作成相应的艺术品。在欧格尔照明销售人员的引荐下,记者到西丽金六福参观了现场的效果,叹为观止,完美的将光学与艺术衔为一体。销售人员介绍说,其司灯盘采取智能双电路控制,更加节能省电安全放心。

  珠宝照明作为珠宝展示的重要配套设施之一,在近年来已经越来越受到珠宝商的关注。如何让珠宝散发出更美丽的光彩,如何让LED珠宝照明将光学与艺术结合起来,业已成为了照明企业花时间去研究的重要课题之一。但事物的发展总伴随着好与坏的存在,因此正确选择变得尤为重要。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