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个立体绿化试点:东塘立交桥变“小清新”

该项目将以东塘立交桥为核心,向北延伸至韶山南路人民路口广济桥,向南延伸至桔园立交桥,变“水泥森林”为“城市溪谷”。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东塘立交桥护栏都被绿色藤蔓植物的垂枝覆盖,花草结合的波纹状“绿毯”,覆盖桥下圆柱形桥墩以及通透式围墙。

  来源:中国防水在线

  据长沙晚报报道,油麻藤垂下2米长的“青丝”,遮住灰暗的水泥桥栏;石竹、孔雀草的紫红、橙黄小花点缀在绿叶间,爬满桥梁墩柱……看到这样的立交桥,别以为到了广州。5月7日,湖南省首个城市立体绿化项目在东塘立交桥惊艳亮相,20多种多年生花卉和攀援植物,将原本水泥裸色的东塘立交桥,打扮出文艺小清新范儿。该项目将以东塘立交桥为核心,向北延伸至韶山南路人民路口广济桥,向南延伸至桔园立交桥,变“水泥森林”为“城市溪谷”。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东塘立交桥护栏都被绿色藤蔓植物的垂枝覆盖,花草结合的波纹状“绿毯”,覆盖桥下圆柱形桥墩以及通透式围墙。

  韶山南路立体绿化项目主要针对沿线立交桥、建筑墙面、裙楼楼顶、阳台护栏进行立体垂直绿化改造,是长沙市和雨花区三年造绿工程的重要举措。利用移动式种植箱以及格栅对墙体以及停车位进行遮挡,形成绿色屏障,改善景观环境的同时,对停车出入口及交通进行梳理。桥护栏内、外两侧沿线挂蓄水式花箱,栽植常绿开花灌木、垂吊藤本植物,东塘桥下8个桥墩采用定制蓄水式花柱组合予以垂直绿化。5月15日前,东塘广场四角绿化及景观小品改造全部完工。通过相关评估后,立体绿化工程将向南、北延伸。

延伸阅读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