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山高架桥下数公里路面沉降 承建称立交桥安全


 

  记者 张万军

  近日,武汉市民高先生向本报反映,建成不到三年的武汉市黄浦大街—金桥大道快速通道工程、二环线汉口段二七路——竹叶山路段的立交桥下,数公里路面出现明显凸起与破损,近两个月来,情况越来越严重,给车辆通行带来很大不便,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竹叶山一带的高架桥下路面,为何会出现这种状况?

  ●记者探访

  四公里路面凸起严重

  昨日下午,记者徒步探访黄浦大街—金桥大道快速通道、二环线二七路——竹叶山路段立交桥下的路段。

  在发展大道往黄浦大街方向右拐处的立交桥下,记者看到,标号为H01的桥墩旁沥青路面上出现一段宽2米,长约3米的凸起,相比正常路面,这片路面高出约30厘米,与正常路面形成很大的落差,路面沥青出现明显破损与裂纹,从此经过的车辆纷纷减速后从旁边驶过。

  记者沿途发现,从黄浦医院到竹叶山立交长约1公里范围、发展大道从二七路到竹叶山三村路段桥下大约3公里的范围内,多数桥墩下的路面都出现程度不一的凸起,越靠近桥墩,凸起越高。这些凸起有的比路面高20厘米,有的高10厘米。

 ●桥梁管理处

  凸起因路面沉降引起

  昨日,记者将相关情况向武汉市桥梁维修管理处反映。

  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注意到,相关路面沉降的范围较大、沉降幅度较大,这种情况以往比较少见,具体沉降原因尚不清楚,正在调查中,已委托专门检测机构在对立交桥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尚未出来。

 ●施工单位

  立交桥安全未受影响

  这一带立交桥纵横交错,桥下沉降会不会对立交桥形成安全隐患?

  两项工程的承建单位中国一冶集团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已获悉相关情况,并跟武汉市质检站进行了联系,正在对立交桥与路面进行检测。

  他表示,立交桥每根桥墩都深入地下60米以上,设计负荷远超实际负荷,每根桥墩都有沉降观测点,一直在定期密切观测,目前为止没有收到有关桥墩沉降的情况反馈,应该不是桥墩沉降,立交桥安全没有问题。

  专家说法

  位于旧湖区导致沉降

  一位熟悉内情但不愿透露姓名的武汉工程专家表示,每个桥墩的沉降点位置并没有变化,说明桥墩没有任何下沉,立交桥质量没有问题,凸起应是周围区域出现沉降引起。

  该专家分析,当地原为后湖湖区,后来被填为陆地。最近两年来,周围有多个大型施工项目,这些项目施工时多需要开挖深基坑,这些基坑的降水措施往往集中于同一阶段,并相对简单,使得周围路面地下水位迅速下降,导致路面的大幅下沉。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