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月起驾考科目三由电脑监考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尚一网作者:鲁融冰 陈四新2014/3/12 19:04:52 新浪地产

  驾考没能过关,学员难免发牢骚,抱怨考试员的监考存在争议之处。这一情形今后将不复存在,预计从今年5月起,我市驾考科目三将由GPS路考仪对考试成绩进行自动化评判,监考将更加公正。

  3月10日开始,市驾考场对科目三考试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改造,除3年前已经取得驾驶技能准考证即将过期的少数学员外,3至4月的科目三考试工作已经停止。据悉,与以往全由考试员评判相比,新的驾考科目三除了安全意识、进出考试线路等约占20%左右的部分由人工评判外,剩余的路考份额则由GPS路考仪电脑评判。这极大地压缩了考试员自主评判的权限,最大程度上避免了人为因素对学员驾考成绩的影响。

  “对学员而言,还有一段适应期,就像驾考新规施行时,科目二通过率由最初的10%提升到现在的70%一样。”市交警支队驾管科科长陈小平介绍,驾考科目三投入GPS路考仪监考,势必让路考更加规范,也推动我市驾校培训水平的提高,“只要规范培训,考试会变得更加简单。”

  目前,场内44辆考试车中已有30辆安装车载设备,路考仪的安装调试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预计今年4月完工。因此,驾考学员的科目三考试预计要到5月初才能正式启动。

     更多房地产相关资讯,请查看常德新浪乐居:http://changde.house.sina.com.cn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