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宗土地集体入市 地王预期凸显五环别墅价值

提要:从2月中旬起,包括西城华嘉、丰台卢沟桥、亦庄等11宗热门地块集体入市,业内人士认为这些土地都有冲击单价地王的可能。而与此同时,在售的少量五环内项目,如远洋·万和公馆、望京金茂府、保利中央公园、昆泰嘉城中心等被认为具有极高价值前景...

  引言:从2月中旬起,包括西城华嘉、丰台卢沟桥、亦庄等11宗热门地块集体入市,业内人士认为这些土地都有冲击单价地王的可能。而与此同时,在售的少量五环内项目,如远洋·万和公馆、望京金茂府、保利中央公园、昆泰嘉城中心等被认为具有极高价值前景,其中以远洋·万和公馆仅余6套的城市联排最被看好。

  

北京11宗土地集体入市 地王预期凸显五环别墅价值

  地王频出,北京房价预期进一步提升

  据悉,北京2月集体入市的11宗热门土地中,仅西城华嘉、丰台卢沟桥以及2宗亦庄地块的起始价已经达到129亿元,加之其余地块,预计起始价将在150亿元左右,保守按照此前50%左右的平均溢价率计算,未来一周北京的土地出让金收入有望超过300亿元。

  从西城区华嘉胡同来看,业内普遍认为这个地块将成为北京新科地王。“现在这个区域的商品房基本在10万元左右,即便不出现面粉贵过面包,8万元/平方米的楼面价也是很正常的。”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其楼面价有望突破农展馆地王7.3万元的全国历史单价纪录。

  土地价格的不断上涨,将极大影响北京楼市价格,并对其产生上涨的推动力。尤其在北京五环内,几乎每新增一块土地都成为地王,于是在售的少量商品房则成为市场上的抢手之选。

  远洋·万和公馆城市联排,北五环唯一在售别墅产品

  目前,五环内最受关注的高端项目,应当为远洋·万和公馆的6套城市联排。这6套联排均为50年产权不限购产品,且价格尚存在大量上升空间,业内人士预计,在北京五环内新增土地愈加罕有、地王层出不穷的情况下,五环内不限购的这6套别墅,成为了价值上涨空间最大的资产。

  华燕研究部总监张晴怡分析,从供应上来看,2005年以来,限墅令的推出已经对1.0容积率以下的土地叫停,这意味着纯别墅社区将不再出现,别墅将面临卖一套少一套的情况。反观需求方面,市场对别墅住宅的需求不断增加,从2012年的别墅市场来看,供应进一步走低,但成交量是有所上升的,可见别墅市场的需求是有所回暖的。而其中城市别墅实际上仍然集中在五环外,如亦庄远洋·天著、中央别墅区誉天下等等。

  如远洋·万和公馆这样位于北京五环内的别墅产品,目前北京市场上仅此一家,因此在地王推动北京房价进一步上涨的情况下,占据着稀缺性、不可复制性的城市别墅,必将拥有最大的升值潜力。因此,这也是为什么北京大量高端购房者,始终在关注着这6栋城市别墅的信息。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