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计委:广东已提交单独二胎申请 力争尽快施行

  南都讯 记者万蜜 全国已有9个省按要求通过“单独两孩”政策备案程序,这里面是否有广东呢?昨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提交申请之后,目前还未收到国家卫计委的通知,应该还在审查备案当中,他们也在力争广东能尽快施行这一政策。

  2011 年3月,时任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原省人口计生委主任的张枫明确向媒体表态,广东正积极向国家争取试点“单独二孩”,但后来一直未有下文。去年11月,十 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启动“单独二孩”政策,不过国家没有统一的时间表,各省自行推进,而广东因为曾提出过申请等各种因素,成为各方专家预测率先开展这一政策 的热门省份。

  去年12月初,广东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陈元胜接受采访时表示,广东已开始进行调查研究和决策论证,形成报告后上报省委、 省政府,并向国家卫计委报备,再修改《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整个工作需要一个过程,广东省卫生计生委会尽最大努力,加快这一进程,力争成为第一批 实施的省份。

  去年12月末,国家卫计委宣布今年第一季度会有一批省、市、区开始实施,广东卫计委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广东是提交申请第一批实施的省份之一。不过一直到现在,仍未得到国家卫计委的答复。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