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养老个人缴费统一为12档

  时报2月6日讯 (记者赵璐)近日,市政府发布关于建立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提出我市居民养老保险基金个人缴费分为12个档次,县(市)区政府对参保人缴费给予补贴,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30元。

  此前,省政府下文将之前分别实施的城乡养老保险制度合二为一,实行统一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我市提出,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范围为: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其他社会养老保险的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居民养老保险。

  意见提出,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的居民应当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全市统一设为每年100元、300元、500元、6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12个档次。其中,100元档次只适用于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的最低选择。除100元档次外,参保人可自主选择缴费档次,按年缴费,多缴多得。缴费时间和方式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确定。个人年缴费额不得超过最高缴费档次。市政府根据国家、省规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居民收入增长等情况适时调整缴费标准。

  有条件的村(居)集体应当对本村(居)居民参保缴费给予补助,补助标准由村(居)民委员会民主确定。鼓励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公益组织、个人为参保人缴费提供资助。集体补助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公益组织、个人的资助额之和不得超过最高缴费档次。

  政府对符合领取条件的参保人全额支付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基础养老金由中央、省、市、县(市)区政府共同负担。中央和省财政补助后,剩余部分由市、县(市)区政府按新农合比例分担。省直管县由省财政单独核算补助比例。我市标准提高部分,市政府承担省以上补助部分,剩余部分由市、县(市)区政府按新农合比例分担。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