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建材实践中坚持大力推广绿色建筑

提要:工业、交通、建筑是我国消耗能源最多的三大领域,其中建筑能耗占我国总能耗的27%左右建筑节能必然成为政府重点投资方向。建筑相关能耗占全社会总能耗的49.5%,落实科学发展观关键在节能减排,落实节能减排关键在建筑节能。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国企,北新建材深刻认识到能源消耗已成为社会发展中不容忽视的问题。

  来源:中国涂料在线

  工业、交通、建筑是我国消耗能源最多的三大领域,其中建筑能耗占我国总能耗的27%左右建筑节能必然成为政府重点投资方向。建筑相关能耗占全社会总能耗的49.5%,落实科学发展观关键在节能减排,落实节能减排关键在建筑节能。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国企,北新建材深刻认识到能源消耗已成为社会发展中不容忽视的问题。

  北新建材以“绿色建筑未来”为核心理念,以发展“安全、节能、环保、低碳、舒适、生态”的绿色建材和绿色建筑解决方案为使命,以绿色的生产方式生产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建材:原材料采用工业副产品如钢铁厂高炉矿渣、电厂粉煤灰、脱硫石膏等以减少天然矿产资源的消耗,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按目前16.5亿平方米石膏板业务规模计算,每年可消纳脱硫石膏约1650万吨,折合减排二氧化硫约620万吨,减少碳排放约300万吨,产品替代实心粘土砖可以减少耕地破坏约25,000亩。同时生产过程零排放,废料废水回收可再利用,整个制造过程节能、环保;以产品本身的轻质结构减少运输过程中的能耗及碳排放。

  北新建材在实践中坚持大力推广绿色建筑,致力于建造让普通老百姓住得起、住得上的安全、节能、环保、低碳、舒适、生态的新型房屋,以改变中国城市建筑高耗能困境和落后的农村面貌,推动实现“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公司目前拥有轻钢结构房屋、木结构房屋、“太空舱”模块化组合房屋等多个系列的新型房屋产品,可分别应用于新农村及城镇化建设、城市中小建筑体、酒店会所、住宅别墅、海外项目、私人住宅、观亭苑、旅游度假、城市储备、石油矿山工地营房、海岛及边境哨所、移动办公等不同领域。房屋建造能够实现工业化预制、产业化输出,安装环节实现干法施工减少建筑垃圾,房屋建成后,保温、节能、环保、舒适,应用环节替代高耗能产品实现建筑运行节能减排;建筑不仅方便拆除,同时90%的材料可以回收利用,实现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建筑。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北新建材    环保  节能    绿色建筑    住宅别墅    私人住宅      钢结构    应用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