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太阳能光伏产品需要技术革命与创新

提要:光伏太阳能等可持续清洁能源一直以来受到技术、成本等多因素影响,发展受诸多限制。经过20多年的发展证明,太阳能热利用产业更符合中国城市现状,近年来继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后,已成生态为低碳族购买热水器时的最优选择。

  来源:能源世界导读

  光伏太阳能等可持续清洁能源一直以来受到技术、成本等多因素影响,发展受诸多限制。经过20多年的发展证明,太阳能热利用产业更符合中国城市现状,近年来继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后,已成生态为低碳族购买热水器时的最优选择。

  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相继出台相应的政策,强制规定绿色建筑必须安装太阳能热水器,政策出台后,专家预测政府行政力量的加入必然会让城市太阳能市场迅速扩大。

  太阳能热水器真空管、水箱、支架等主要部件构成,近年来因技术进步,又添加了电子显示和电磁阀自动上水等装置,但基本原理没变。真空管是由内、外两层玻璃管构成,内管外表面镀有黑色吸收膜,外管为透明玻璃管,夹层之间抽成高真空,这和热水瓶胆的结构差不多,工作原理是内管吸收膜将光能转化为热能加热管内的冷水;水箱由内胆、保温层、外壳组成,起盛水的作用;支架起支撑水箱和真空管的作用。

  技术革命

  技术革命除了将一些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完善,更多的是做到别人不能做到的事情。同济阳光太阳能不断实施技术革命,也取得了不小的成果,不但获得了消费者的信赖,同时也让自己成为浙江太阳能领导品牌。那么,同济阳光太阳能技术创新的主要成果是什么呢?

  技术创新最直接的作用就是延长了太阳能热水器的使用寿命。太阳能热水器相比燃气热水器的购买成本稍高,消费者自然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使用时间。随着技术创新的实行,从外到内,同济阳光都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增加了每一台太阳能热水器的使用寿命。

  提到创新很多人会觉得是在工艺或是技术创新,但是同济阳光太阳能在服务上也进行了创新。不但保证用户在使用方面的安全,还给顾客以周到的售后服务,用最真诚的同心文化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其实,很多时候,消费者需要的就是服务上的优越感,服务越周到,消费者对于这款商品就会越喜欢,若是服务态度不好,一样不会树立起群众心中的品牌丰碑。

  中国正处于城镇化高峰期,2020年建筑将达到700亿平米。为此,南京、杭州、苏州等100多个城市纷纷提出建设规划低碳城市的设想。有专家测算,中国未来低碳建筑的总体市场规模将可能达到数十万亿元,由此,未来全国太阳能工程市场,就将占数千亿级的规模。

新浪地产
关键词:太阳能    热水器  绿色建筑      政策    热利用    燃气热水器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