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明无水箱太阳能 无锡高楼安装成功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皇明无水箱太阳能 无锡高楼安装成功

提要:为了详细了解这个热水系统,小编深入了解了无水箱相变蓄热太阳能热水器的生产方:皇明太阳能(上海)有限公司。相变蓄热技术主要是利用相变调温机理,通过蓄能介质的相态变化实现对热能的储存和释放。

  来源:中国太阳能产业联盟网

  最近,在皇明无锡经销商李先生那遇到了一件事----他遇到了一个比较‘挑剔’的客户:业主的房子处于36层高楼的20层,业主对生活质量要求很高,浴室和阳台都要进行精装修,不希望水箱破坏装修风格,更不愿意水箱占据宝贵的室内空间,业主同时又是一个绿色能源的倡导者,明确要求要装太阳能热水器。在找到他之前业主已经咨询过诸多太阳能热水器品牌,均未能满足他的要求,这是为什么呢?要从传统的太阳能热水器说起。

  传统太阳能热水器分为整体式和分体式,这两种形式的机器具有诸多不便。因为要用水储存太阳能产生的热量,有水箱要占据空间;水箱与用水点较远,空放管道冷水造成水资源浪费,加管道循环优惠白白耗散很多热量,与太阳能节能理念相背离;水箱的水反复加热,水质亚硝酸盐含量过高,水质不健康;出水不恒温,水忽冷忽热;分体机器有介质管路,安装维护麻烦。

  这些弊端让传统的热水器无法满足业主的要求。李总给他推荐的机器可堪重任,由于客户急着用,当李总把机器的情况告知业主后,业主要求尽快安装,李总很快做好安装前的准备,带着强烈的好奇心,小编也决定到安装地点一探究竟。

  下面这就是新式阳台太阳能热水器—无水箱太阳能热水器展示照片,整个热水系统就这么多。什么?好像少了点东西!你是对的,它没有水箱。

  皇明太阳能相变蓄热系统的logo出卖了她的‘血统’----这是一台无水箱相变蓄热太阳能集热器,外管主体为香槟金颜色,高贵典雅;白色的为机器的核心----蓄热棒,蓄热棒替代了传统机器的水箱,就像苹果iphone替代了诺基亚5230。不过瘾,再来一张!

  为了详细了解这个热水系统,小编深入了解了无水箱相变蓄热太阳能热水器的生产方:皇明太阳能(上海)有限公司。据悉,皇明公司自2002年涉足相变材料的研究与应用实践,历经八年通过强大的技术团队力量成功的研发了零下50度—零上800度区间的可应用的相变材料,公司拥有了世界领先的相变蓄能技术。在蓄热技术及光热利用领域获数十项专利与创新成果奖项,专利申请30项,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3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已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

  普通太阳能热水器具有很强的间歇性和不稳定性,随之产生的太阳能存储至今是产业难题。国内外的专家,一直希望找到一种方法,像蓄水池一样把暂时把不用的热量储存起来。

  何为相变?顾名思义是外观形状的改变。物质从一种相转变为另一种相的过程。物质系统中物理、化学性质完全相同,与其他部分具有明显分界面的均匀部分称为相。与固、液、气三态对应,物质有固相、液相、气相。

  相变产生的过程要用到相变材料。相变材料(PCM-PhaseChangeMaterial)是指随温度变化而改变物理性质并能提供潜热的物质。转变物理性质的过程称为相变过程,这时相变材料将吸收或释放大量的潜热。

  相变蓄热技术主要是利用相变调温机理,通过蓄能介质的相态变化实现对热能的储存和释放。当环境温度低于一定值时,相变材料由液态凝结为固态,释放热量;当环境温度高于一定值时,相变材料由固态转化为液态,吸收热量。该技术和太阳能热利用产品结合将提高太阳能储热效果。

  相变蓄热之太阳能热水器

  目前,将相变技术应用到太阳能热水器上的企业,皇明是一个领航者。相变集热系统热水器是将相变蓄能材料内置于太阳能集热器一组真空管内,在阳光照射集热器时,集热器产生的热量在相变储能材料中,当自来水的冷水进入集热器会经过每个真空管的相变材料,这一过程冷水的过热面积很大,路径很长,所以集热效率非常高,水温升得更快、更高,并且冷水随过、热水随出的效果比较理想。相变集热系统独具的蓄热功能,到了晚上,储存的热能也能满足家庭用水。

  后记:延续皇明公司‘先好用后好卖’的质量原则,无水箱机器早已经进行了很多试用,最近才大力推广。无水箱太阳能集热器在邯郸经销商左总,上海经销商孙总等那边已经安装了几十台了,运行效果非常良好,在太阳能热水器这个红海市场,无水箱热水器无疑为咱们的经销商开创了一片蓝海。

关键词:水箱  太阳能热水器  相变蓄能  

太阳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