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木门品牌占据半壁江山 低价销售有猫腻

 木门市场就出现这样一个现象,造型好看的木门非常受欢迎,而这种造型上的设计对于大品牌来说,可能会付出大量的人力物力,可仿制极其容易,导致大企业不愿在这方面大规模投入。

  来源:中华门窗

  木门市场就出现这样一个现象,造型好看的木门非常受欢迎,而这种造型上的设计对于大品牌来说,可能会付出大量的人力物力,可仿制极其容易,导致大企业不愿在这方面大规模投入。

  “小作坊”占据半壁江山

  据统计,目前国内从事木门生产的企业预计在4000-5000家以上,其中以年产几千到上万套木门规模的企业居多。中国木门行业市场调查和投资分析报告中也显示,目前50%左右的市场份额仍然处在现场做门或小规模做门的“手工者”或“小作坊”手中。而行业的前十名是谁,他们能占整个市场多大比例,至今无任何权威组织或机构能够统计出。

  他们有自己的生产基地和销售渠道,大多选择在郊区建厂降低生产成本,然后在卖场销售赚得一定人气。相比于大品牌木门,他们在生产成本和销售渠道过程中的资金节约就成了最大的法宝。

  成本投入决定了产品价格

  既然有这么多人选择作坊木门,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据调查,低价是最主要的原因。

  据一位业内资深人士介绍,成本投入决定了产品价格。品牌木门的生产线需要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前期投入,而作坊木门基本不需要什么投入就能开始生产,这主要是因为木门行业的技术含量不高,入行门槛低所决定的。再有员工的培养也是品牌企业所必不可少的,资金的投入与产出自然需要一定的利润来维持。

  此外,销售渠道的建设也是控制产品价格主要因素。家卖场租金自然不能和木门小作坊的几本画册的成本相提并论,小作坊在这一轮中又占据了价格的先锋。木门是定制化的产品,决定了其的生产周期长。从木门在卖场中的样品制作,到签订销售,再到木门的制作和安装等,需要资金回笼周期也较长,因此需要大量的利润作为经营周转。

  小作坊多打低价牌

  一名在小作坊打工的人为了证实自己所售产品的质量,拿了几种不同质量、不同牌子的型材来对比。笔者看到,其中一种型材外面的薄膜上没有标示执行标准、编号、厂家详细地址,只标出是某牌子的型材,腔体很薄。另一种是国家免检产品的型材,用铁锤砸了几下,型材没有损伤,只是表面留下浅浅的几个印。虽然质量悬殊,但这两种型材做成木门以后,一般人从外观上是看不出来的。

新浪地产
关键词:门窗  仿制  低价竞争    小作坊      标准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