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土地市场“马上火” 单日吸金超过60亿元

提要:马年伊始,北京首次住宅地块拍卖火爆收场。该地块吸引了包含万科联合体、龙湖、保利、鲁能、融创、懋源、龙湖、方兴葛洲坝联合体等近十家知名房企参与。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本地块是龙湖在孙河地块后,时隔接近2年后再次在北京拿地,也体现了房企回归一二线市场的拿地策略。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中新网2月14日电 马年伊始,北京首次住宅地块拍卖火爆收场。昨日,龙湖联合体和联创盛业分别以35.7亿元、25.1亿元,摘得丰台区卢沟桥乡丰北路北地块、 顺义区赵全营镇镇中心区地块。业内预计,2月份北京土地出让金有望再次突破400亿元。

  品牌房企继续回归一线城市

  昨日,北京龙湖中佰置业有限公司和北京盟科置业有限公司联合体以35.7亿元及现场竞报限价商品住房面积54000平方米的代价,竞得北京市丰台区城乡一体化卢沟桥乡西局村旧村改造项目一期XJ-03-02、XJ-05、XJ-09地块。该地块为R2二类居住用地、R53托幼用地、C2商业金融用地。

  该地块吸引了包含万科联合体、龙湖、保利、鲁能、融创、懋源、龙湖、方兴葛洲坝联合体等近十家知名房企参与。亚豪(微博)机构(博客)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西局地块位居西南三环边,被地铁14号线、9号线、10号线三轨环绕,地理位置、交通条件较好,是近年来北京市出让的为数不多的四环内宅地,引来众多房企的“觊觎”是意料之中的结果。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本地块是龙湖在孙河地块后,时隔接近2年后再次在北京拿地,也体现了房企回归一二线市场的拿地策略。”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监测,十家标杆房企1月权益购地金额接近去年月度高位,达到372亿元。其中,一线城市购地支出达到近三年最高,达到229亿元,显著高于去年平均水平。

  自住房地块扮演重要“角色”

  除了西局地块外,昨日,顺义赵全营地块也经过25轮激烈竞拍,最终由北京和裕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旗下北京联创盛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5.1亿总价、配建3.88万平方米限价商品住房及3.95万平方米自住型商品房的代价竞得。该地块同样为R2二类居住用地、R53托幼用地、C2商业金融用地。

  该地块是2014年成交的第11宗自住商品房地块。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北京住宅用地成交达11宗,创下自2009年以来连续6年时间的同期新高;其中,自住商品房用地持续保持着高占比,在1月份成交的11宗住宅用地中,含有自住型商品房的地块就占据了10宗。

  “2014年开年,北京土地市场连创新高。1月份土地出让金达到400亿,住宅用地的成交宗数更是创下了6年来新高,2月份土地成交总额有望再破400亿。”任启鑫表示,综合来看,土地市场供需两旺中将呈现两个高点,一是自住商品房用地的供量高位,二是纯商品住宅地价的持续高企。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