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检查建筑节能及保温材料等使用情况

新浪地产微信
提要:日前,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下发通知部署本年度第二次建筑节能与建筑材料使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此次检查分为市、各区县建设主管部门联合检查和施工集团系统检查。

  来源:《中国建设报》

  日前,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下发通知部署本年度第二次建筑节能与建筑材料使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根据通知,本次检查将于11月上旬展开,检查内容包括:《建筑节能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北京市太阳能热水系统城镇建筑应用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和标准的贯彻实施情况,国家和北京市禁限墙体材料产品使用情况以及建设工程材料和设备采购备案执行情况、建设工程材料使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建设工程材料质量状况等。具体包括:建设单位是否进行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备案登记、是否按照审查合格的设计文件施工、建筑节能设计变更是否进行复审和备案登记、是否有建筑节能专项施工方案、室内采暖系统是否安装室温调控装置和热计量装置,以及墙体保温材料是否有供应企业(生产厂家)资质文件、墙体保温材料是否有检测合格报告、是否设计太阳能热水系统、是否进行建筑节能公示等。

  此次检查分为市、各区县建设主管部门联合检查和施工集团系统检查。通知明确了检查时间,并要求每区县检查3个工程(含公建与居住)。对发现的问题,将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公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