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4岁失踪驴友遗骸被找到 尸首分离死状凄惨

  新华网杭州10月28日专电(记者段菁菁)27日晚,失踪近4个月的14岁温州小驴友的遗骸在温州莒溪大峡谷一水潭石缝中找到。

  据温州苍南警方透露,发现遗骸的地方在一块巨石下方,石缝由三块大石围成,平时涨水时很难被发现。在警方、家属、附近村民的努力下,穿着14岁小驴友小温生前内裤、短袖、裤子、救生衣的遗骸终于重见天日,只是头部、四肢部分残缺。晚上10点多,家属将小温遗体送到了殡仪馆。失踪近4个月,他终于离开了峡谷。

  今年6月23日,14岁的小驴友小温跟随母亲一起穿越温州莒溪大峡谷时失踪,经过大规模搜救后只发现了孩子的一只鞋。直到9月28日,疑似小温头骨被发现,后经警方DNA比对,头骨确为小温所有。

  苍南警方随即抽干了发现头骨附近的梅花潭水,仅找到一颗疑似牙齿。10月21日,小温家属在梅花潭上游一两百米范围找到疑似小温肩胛骨等三块骨头。27日,遗骸在梅花潭上游被找到。

 搜救队早前曾找到小温的一只鞋

  据称,找到小温剩余骸骨的地方,是梅花潭上游距离100米的地方。

  记者采访过温爸爸多次,他说,从6月23日小温失踪后,他几乎都在山上度过,梅花潭上游和徐某说的出事地点,一直是温爸爸搜寻的重点。

  找到小温骨骸的地方,在10月21日发现头骨时,小温父亲曾寻找过数十次,一直没有发现。在抽干潭水一无所获后,他仍然没有放弃,继续在附近一带寻找,终于发现了儿子的尸骨。

  记者联系温爸爸,他说自己很忙,并发来短信说,“孩子的尸骨找到了,我想把他送到殡仪馆去,这里太冷了。”

  考虑到温爸爸的情绪,记者不敢多打搅。之后,记者终于联系到了附近村民。

  “听说今天上游水库不放水,他们便到梅花潭上游寻找。”一位姓徐的村民说,温爸爸第一个发现小温的,“听说,爸爸先看到了孩子的黄色衣袖漂出水潭,他去拉衣袖,却怎么也拉不出来,赶紧报了警。”

  徐姓村民说,发现小温的地方距离梅花潭步行只有几分钟的路程,也在一个水潭中,“这个水潭很奇怪,由三块大石头围成,大石头外面的水很浅,里面的水却有一米多深,一般人是很难被水冲进去的,因为口子很小,人都很难爬进去。”

  而且,让人奇怪的是,小温的尸体上压满了大大小小的树桩,这些树桩是哪里来的呢?怎么会压在小温身上,而使得小温浮不上来,一直在水潭中不被发现?

  村民说,树桩是警察一块块清理出来的,大的有几十斤重,小的也有几斤重,小温脸朝下,趴在水中,十多块木头压在他身上。

  小温被拉出水潭时,大家看到,小温的内裤、救生衣、短袖等还完整地穿在身上,身上一些肌肉还没有腐烂。

  另外,小温身上穿着救生衣,如果落水了,一般情况下都能浮在水面上,为什么就出事了呢?

  小温的尸体还没有完全腐烂,为什么脚和头那部分就这么轻而易举地被冲散了呢?

  为什么小温尸骨发现的地方,离徐某所说的出事点距离大概3小时左右的路程?

  所有的疑问,盘绕在每个去过现场的人心中。

  昨晚10点多,家属将小温遗体送到了殡仪馆。失踪三个多月后,他终于离开了峡谷。

  昨晚11点多,温爸爸给记者发来短信:我不能多说什么,相信公安能找出真相。

  今年6月23日,温州14岁小驴友小温在和母亲一起穿越莒溪大峡谷时失踪。

  9月28日,在大峡谷梅花潭附近,发现一个头骨。通过DNA比对,确认这个头骨就是小温的。

  10月20日下午,警方抽干梅花潭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温爸爸和几个亲属一直不放弃,继续在梅花潭上游一带寻找线索。

  昨天晚上,曾参与寻找小温的驴友郑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他告诉记者,昨天下午1点左右,小温的尸骨找到了,而且身上还穿着救生衣。

  昨晚11点多,温爸爸给记者发来短信:我不能多说什么,相信公安能找出真相。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