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联合会发布首个协会标准

提要:日前,中国建材联合会发布了由该协会组织编制的首个建材行业协会标准——《水泥制造能效测试技术规程》CBMF1-2013,该标准已由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出版,并于2013年12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由中国建材联合会组织,中材装备集团、天津水泥设计研究院、中材节能公司、中建材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和建材工业质量认证管理中心等单位共同研究编制。

  日前,中国建材联合会发布了由该协会组织编制的首个建材行业协会标准——《水泥制造能效测试技术规程》CBMF1-2013,该标准已由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出版,并于2013年12月1日起实施。

  该标准是为配合《水泥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GB16780-2012的实施而编制的,适用于各级政府建筑材料行业主管部门、各级能源消耗审计部门、能源管理中心和水泥企业对产品能耗的计算和考核,以及新建项目的能耗控制。

  该标准由中国建材联合会组织,中材装备集团、天津水泥设计研究院、中材节能公司、中建材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和建材工业质量认证管理中心等单位共同研究编制。该标准的实施可有力地推进国家有关水泥行业的能耗限额标准的执行,有效规范水泥能效测试过程,为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和标准的贯彻实施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对推动水泥工业节能技术进步、提高节能管理水平、淘汰落后产能、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确保实现水泥工业“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