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装协启动橱柜环保测评

提要:面对众多产品宣传和广告轰炸,橱柜产品的消费者已然无法甄别优劣,产品环保性能的鉴定仍缺乏客观、可靠的标准和依据。在综合评定阶段,厨卫委组织了行业专家对企业上报材料、样品实验测评结果及橱柜整体功能、设计等进行综合评定。

  近年来,随着建筑装饰行业的不断发展以及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在选择建筑装饰材料时已逐渐从以价格、款式为主的感性消费过渡到以材质、安全性、环保性为主的理性消费,这就对企业在产品品质和品牌美誉方面的投入提出了更高要求。然而,面对众多产品宣传和广告轰炸,橱柜产品的消费者已然无法甄别优劣,产品环保性能的鉴定仍缺乏客观、可靠的标准和依据。

  为规范行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增强橱柜企业的环保意识,同时公正评价橱柜产品的环保性能,宣传优秀橱柜品牌,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工程委员会(以下称厨卫委)主办了2013中国橱柜环保测评活动,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称质检中心)提供全程技术支持。活动本着严谨公正、抵劣倡优、规范行业,营造绿色消费环境的原则,旨在促进橱柜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这也是厨卫委连续第二年针对橱柜行业开展环保测评活动。

  来自中装协及质检中心的工作人员历时3个月,亲赴北京、上海、武汉、重庆、广东、合肥、山东、河南等地,直达各橱柜企业生产一线,对参与本次测评的各型号产品及材料进行抽样调查。工作人员根据橱柜企业所申报的产品型号,现场随机在工段上抽取相对应的板材,密封包装、粘贴封条、签字确认,并将现场封装的样品第一时间送达质检中心。对于消费者关心的甲醛超标、吸水膨胀率、耐用度等指标,中装协联手质检中心依照国家现行最高标准制定检测办法,对样品进行了完整、详细的数据记录和检测。

  在综合评定阶段,厨卫委组织了行业专家对企业上报材料、样品实验测评结果及橱柜整体功能、设计等进行综合评定。通过这种方式,企业报检橱柜产品的整体功能、设计、材料指标等诸多数据具体详尽地呈现在消费者面前,从而让消费者在选购时对橱柜产品有更专业、更感性的认识。

  测评活动一方面规范了企业生产行为,另一方面也成为绿色消费的可靠背书,将消费者关注重点和检测项目有效结合起来,使消费者能够从测评活动中直观地了解企业产品。

关键词:橱柜企业  橱柜行业  环保性能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中装协启动橱柜环保测评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