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买房观点PK 未雨绸缪还是急于求成

  近六成网友认为,毕业买房很现实,物价、房价上涨较快,以后更买不起房;此外,购买房产是使自己的财富不贬值的最可靠途径

  近六成网友认为,毕业买房很现实,物价、房价上涨较快,以后更买不起房;此外,购买房产是使自己的财富不贬值的最可靠途径。

  核心提示:大学毕业季来临,不少家长开始筹划为孩子买房,上演“中国式购房刚需”。然而对毕业生而言,事业还未稳固,毕业就买房,买早了吗?

  热点调查:毕业就买房买早了吗?

  截至2012年6月28日中午12点,共有2017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约61%(1230名)的网友表示,房价上涨较快,等以后更买不起房。而有约39%(787名)的网友认为,年轻人买房易造成生活水平下降、心理焦虑加剧,以及随之衍生的“啃老”现象。

  观点一

  买房就该趁早出手

  超六成网友表示,毕业买房很实际,特别是今后房价上涨速度如超出自身资产上涨速度将永远买不了房子,购买房子才是使自己的财富不贬值的最可靠途径。

  网友“笨娜娜”认为,年轻人买房背后要有有力的资金支持。而如今独生子女的家庭结构,家长无法摆脱“买房才能成家立业”的传统观念,也倾向于给子女早早买房。

 观点二

  买房还得看实力

  而另一部分网友则认为,年轻人过早买房,不仅给自己带来沉重负担,也连累到家长,还是得等有经济基础之后再考虑买房。

  网友“天青海蓝”表示,中国拥有首套房的年龄比国外提前十几岁,这种急于求房的心态确实有些不合理,还是应该按照自身经济水平考虑买房事宜。

  海房视点:

  时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买房“大军”,毕业就买房的现象已经屡见不鲜。在当前,买房绝不仅仅只是一项消费行为,更多地成为了外来人口落户的先决条件。因此年轻人一毕业就扎堆买房就不难理解了。

  而买房不买房,其实与年龄无关,而与经济实力相关。年轻人工作年限不长,经济积累比较有限,因此较适合于阶梯型,或者说分步置业,从小户型入市,待经济条件允许后再换房也不迟。

关键词:宏观政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