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无机保温砂浆的市场应用状况浅析

提要:无机保温砂浆具有节能利废、隔热保温、防火防冻、耐老化的优异性能以及低廉的价格等特点,有着广泛的市场需求。由于外墙墙体材料和混凝土梁柱的导热系数不同,易产生冷热桥现象,此时在梁柱外侧涂抹上无机保温砂浆可以减少冷热桥的产生。

  无机保温砂浆是一种用于建筑物内外墙粉刷的新型保温节能砂浆材料,以无机类的轻质保温颗粒作为轻骨料,加由胶凝材料、矿物掺加料、保水增稠材料、憎水剂、纤维增强材料以及其它功能添加剂组成的,按一定比例在专业工厂混合的干混材料,在使用地点按规定比例加水拌合使用。根据胶凝材料的不同分为水泥基无机保温砂浆和石膏基无机保温砂浆。无机保温砂浆具有节能利废、隔热保温、防火防冻、耐老化的优异性能以及低廉的价格等特点,有着广泛的市场需求。

  我国地域广阔,南北温差较大,由于无机保温砂浆独有的特点,在不同地区有不同的作用。夏冷冬冷地区,对建筑外墙保温要求较高,普通的无机保温砂浆很难满足要求。由于有机保温材料的保温效果较好,因此,在这些地方一般采用此种材料进行外墙保温。但是由于外墙墙体材料和混凝土梁柱的导热系数不同,易产生冷热桥现象,此时在梁柱外侧涂抹上无机保温砂浆可以减少冷热桥的产生。

  夏热冬冷地区是一个过渡地区,其外墙保温要求较夏冷冬冷地区要低一些。一般情况下,无机保温砂浆保温隔热性能能够满足国家对这个地区建筑节能的规定,再加上无机保温砂浆施工方便、价格低廉,深受施工单位和投资方的欢迎,因此,在这个地区无机保温砂浆运用较广。夏热冬热地区属于南方地区,由于日照时间长而且强烈,外墙保温不宜采用有机保温材料,在这个地区运用无机保温砂浆主要考虑改善其保温隔热效果。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