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量化瓷砖卫浴将成精装修市场

提要:中心城区新房装修需求日趋饱和,不少家装企业都将目光投向了精装修和二次装修市场。卫生陶瓷的轻量化也在持续推进,将把又大又薄的产品转化为薄而小的产品,预计这种轻量化将成为未来的主流。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中心城区新房装修需求日趋饱和,不少家装企业都将目光投向了精装修和二次装修市场。为避免选择装修公司、购置建材、现场监工等麻烦,很多业主呼唤“拎包入住”的精装修房。资料显示,目前,精装修或全装修房的比例,北京为50%、广州是70%,在精装修的大势所趋下,装饰企业都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除此之外,有关专家分析,中心城区新房装修期限一般为5到8年,这也为装饰公司开辟二次装修业务提供了机会。据有关数据统计,国外60%的装修都来源于二手房和二次装修,目前在北京,这个比例已近40%,表明这部分客源值得重视。一位家装公司负责人表示,二次装修的业主有望形成新的高峰。

  去年,在一些城市家居建材市场上火热的“以旧换新”活动,也为二次装修的业主提供了改善家居需求的好机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次装修在2013年或将是一块不可或缺的蛋糕,企业因此要提供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来为业主服务。

  轻量化瓷砖卫浴将成市场主流

  进入2013年,不少陶瓷企业负责人均表示:今年整体形势与去年大同小异。轻量化是大势所趋,2013年卫浴瓷砖将共同减量。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已经到来的2013年建陶及卫浴产业将与2012年的增速相当,2012年瓷砖的产量依然有约为百分之二点几的增速,但卫浴相对较差。卫浴市场受到城镇、农村市场的影响较大,农村里不少地区处于山区,其排水系统无法规范,所以卫浴产品没法使用,但瓷砖就不一样,它不受这些条件的限制,所以2012年依然有缓慢的增速。2013年瓷砖应该与2012年相当,但卫浴可能会与2012年相较略有提升。

  随着十二五计划的推进,瓷砖减薄化和卫浴减量化也被逐渐提上日程。据介绍,薄型砖的标准2012年已经初步完稿并已经提交至相关部门,2013年将正式推出,用以规范市场。同时,卫生陶瓷的轻量化也在持续推进,将把又大又薄的产品转化为薄而小的产品,预计这种轻量化将成为未来的主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