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产业链 促进供需对接 中国国际门窗节本月开幕

提要:“门窗能耗在社会总能耗中占多大比重?说出来可能吓你一跳。每年通过门窗流失的能量,占到建筑能耗的45% 50%,占到了社会总能耗的20%。”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曾如是说到。据了解,门窗成为我国建筑物节能最薄弱的环节,而提高门窗质量、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已经刻不容缓。

  “门窗能耗在社会总能耗中占多大比重?说出来可能吓你一跳。每年通过门窗流失的能量,占到建筑能耗的45% 50%,占到了社会总能耗的20%。”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曾如是说到。据了解,门窗成为我国建筑物节能最薄弱的环节,而提高门窗质量、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已经刻不容缓。

  2013年9月21日-23日,以“让建筑更节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节将正式在中国国际门窗城(下称门窗城)拉开帷幕,门窗城作为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门窗部品类的采购基地,门窗城也将迎来中国房地产业的开发商观展人员,作为促进供需对接的平台,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和门窗城也都致力于服务于全产业链,缩短供需对接环节,为双方更多的节省成本,以实现建造优质建筑,助力品质人居。

  而本次门窗节也全面展示国内外门窗产业链上下游的优势产业和最新科技成果,旨在推进建筑节能事业发展,促进国内外门窗企业向科技化、节能化方向升级和转型;以市场为导向,突出产业对接、企业对接、项目对接和产销对接,着力打造立足中国市场、突出高新节能技术、宣示品牌,面向海内外的国际化专业平台,拉近房地产商、设计院、材料展商的距离,推动中国门窗行业发展,推行企业快速国际化。

  今年的展出面积比去年大一倍。另外,同期还将开展第二届国际门窗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本届还邀请了欧洲门窗协会会长等众多领导出席,对我国门窗产业发展进行一次高峰对话。同期的活动还有“2013全国房地产总工年会”、“2013中国节能门窗产业发展论坛”、“2013年全国钢木门窗行业年会”、“2013门窗幕墙行业设备订货会”。

  中国国际门窗城总裁倪海琼说,目前国内很多行业都有集散中心,门窗行业没有。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政府提倡节能减排,建门窗城是恰到好处。能够吸引门窗上下游产业链,给供需双方建立交流沟通的平台,提供标准制定场地,把门窗展会和行业年会集中起来,这些就是开办门窗城的初衷。

  据悉,首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节期间,来自德国、意大利、奥地利、比利时等国家的100余家知名企业和坚朗、华建、国强、白云等200余家国内著名企业参展,参观人员达到2万余人次。今年,将有更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与,参展类别包括实木门、钢木门、防盗门、门窗型材、加工设备、五金、玻璃、胶及胶条、幕墙、板材等十余大类上千种产品。

  就此而论,中国国际门窗节的开办,不但能使行业整合度提高,更能让相关人员从技术和产品乃至门窗节能理念上得到更深刻的认识。产业链的整合与供需平台的建立,也能够将采购成本降低,最终产品和服务将得到质的提升,这些都是不言而喻的。也期待第二届中国国际门窗节能延续第一届的辉煌,为门窗乃至整个建筑业注入正能量,为建设美丽中国、新型城镇化提供一份更多的可能。

  中国国际门窗城:于2012年8月18日正式开业的中国国际门窗城隶属于鼎泰华奥投资有限公司,是亚洲地区最大的门窗幕墙产业展览交易中心,同时也是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门窗类部品采购基地。地处京津保腹地——高碑店市经济开发区内,紧邻京珠高速公路高碑店出口,占据环渤海经济圈的要塞。中国国际门窗城设有国际馆和国内馆,其中国内馆包括门业馆、胶&五金馆、设备馆、型材&胶条&玻璃&系统&涂料馆等多个专业场馆,被誉为中国乃至世界的门窗幕墙技术研发中心、生产加工中心、信息情报中心、展览交易中心、仓储物流中心。作为中国乃至亚洲同类市场中规模最大、吸纳能力最强、集群效应最为明显的专业化门窗市场,门窗城设有节能门窗工业园、国际门窗科技研发中心、中国门窗博物馆、保税仓储物流中心、国际门窗幕墙检测中心、国家门窗幕墙学院几大配套设施。 

 延伸阅读

关键词:门窗城  门窗节  采购平台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